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平安“旋律国风”演唱会即将开唱 搭档昆曲传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7 09:4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4月28日,歌手平安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名为“旋律国风”2017 非遗传承演唱会。他将登台献唱多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及自己的经典曲目,并将首次与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四代传人单雯跨界合作,为观众奉上一台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演唱会彩排1
演唱会彩排2

  自小接受古典音乐的启蒙和传统文化的熏陶,使得平安对于中国传统曲艺文化一直有着很深的感情。作为歌手入行以来,平安则是将美声唱法融合流行,形成独特的唱腔,受到大众的认可,这也让平安对于文化的融合与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去年的一次机缘巧合,促成了平安与黄梅戏民间传承大师余平、及陕北说书人的跨界合作。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平安了解到中国传统曲艺的现状,对于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曲艺、保护传统文化有着更加坚定的使命感。

  正是因为这种使命感,才有了这一次与“旋律国风”2017非遗传承演唱会的一拍即合,平安将在演唱会现场演唱《心动的人》、《我爱你中国》、《摆渡人》等十余新老曲目,将这些人们心目中曾经或者现在的经典重新进行演绎。为了呈现更好的演出效果,平安特地在百忙之中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排练,也希望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预告海报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邀请到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四代传人单雯担任本次演唱会的嘉宾与平安合作献唱,更加深入的诠释关于“传承”与碰撞。虽已有前几次“跨界合作”的经历,对于这种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的合作平安并不陌生,但是面对在昆曲领域造诣颇高的单雯老师,平安也是丝毫不敢怠慢。抽出时间对昆曲的历史和曲调进行了解,更深层的解读昆曲内涵。希望将自己感受到的传统戏曲的魅力,完美的传达给观众。

  据悉本次演唱会将通过多元素舞台艺术语言,解构一场前世与今生的时空对话;寻梦、圆梦,打造一场遐想无限的梦幻视听盛宴,演绎一出文化传承的艺术经典。演唱会当中还将借助多媒体画面,构成舞台现实与虚拟画面的两个唯美空间。4月28日平安“旋律国风”2017 非遗传承演唱会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