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如懿传》霍建华被封“片场笑场王”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8 08:35: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戏里加台词难倒“后宫” 戏外大秀奶爸幸福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流潋紫编剧、汪俊执导的古装大剧《如懿传》正在紧张的拍摄中,作为《甄嬛传》的姊妹篇,该剧从选角到开机都吸引了诸多观众的瞩目。作为江苏卫视2017年推出的年度剧王,该剧集合了周迅、霍建华、张丰毅、张钧甯、董洁、童瑶、辛芷蕾等演员阵容,讲述如懿与乾隆皇帝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4月27日,《如懿传》剧组再开“宫门”迎媒体探班,恰逢拍摄霍建华“登基”的戏份,在接受采访时,众爱妃集体爆料“皇帝糗事——作为男主角饰演弘历的霍建华不仅喜欢在剧中加台词,还指导“爱妃”如何应对;此外被评为“老干部”的霍建华成为反射弧最长的“片场笑场王”,一改印象中的严肃形象。

 
 

  霍建华戏里加词难倒后宫,自加台词“你想吃白豆腐吗”

  在《如懿传》中,霍建华可谓艳福不浅,出演帝王和众多嫔妃都有不少对手戏。而在拍摄中,霍建华不仅开启“加台词”模式,还要求女演员“配合”自己一问一答,十分欢乐。

  剧中,辛芷蕾在剧中饰演一位从北国来的妃子金玉妍,有“后宫第一美”的美称。在采访中,辛芷蕾就介绍起皇上霍建华“加词”的故事,“霍建华会自己加台词,他会说‘还是佳妃肤如凝脂’,我回‘还是皇上跟白豆腐似的’,他加了句‘你想吃吗?’一下子把我说愣了。然后霍建华说,‘你就回,臣妾自然是想的’。”看来戏外一本正经的“老干部”戏里可是位段子高手。除了爱加台词,霍建华还有些逗乐的小习惯,女演员童瑶回忆说:“霍建华经常在靴子藏台词,搞得我们都很嫌弃。”

  虽然霍建华在戏中对众位妃子都宠爱有加,还擅自加台词活跃气氛,但是剧中与诸多爱妃的恩怨情仇也令人唏嘘。与如懿识于微时、相知相惜,排除万难将其扶上后位,却难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渐生终至决裂。与海兰、富察•琅嬅、魏嬿婉等诸多妃子的情感纠葛,更是让人感叹“最是无情帝王家”。

  生活中霍建华温柔有余,演起戏来十分敬业,戏里教训起爱妃来也是毫不含糊。演员辛芷蕾介绍说剧中有一场被皇上打的戏,她说:“这是最难忘的一场戏,被皇上打了六巴掌,因为我害死五公主,他冲上来就是一巴掌,都懵了,后来拍完脸都肿了”。


  霍建华上演“超级奶爸”的宫廷日常,戏外“片场笑场王”

  今年初霍建华成功晋级为“奶爸”,初为人父的他因为工作原因,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多,特别是此次拍摄史诗大剧《如懿传》投入了自己的十二分精力,牺牲不少陪伴林心如和宝宝的时间。不过剧组人员透露,只要有时间,霍建华一定会回家陪一陪孩子和老婆。

  据胡可介绍,霍建华每次从家里回来都不忘介绍他的作为“超级奶爸”的光辉事迹:“霍建华陪完孩子回剧组,做爸爸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他说自己换尿布,喂奶都很擅长,觉得自己很厉害”。

  也许是因为成为人父的喜悦,霍建华片场也是欢乐不断。导演汪俊称赞霍建华的表现,“霍建华在剧中的角色虽然有些孤独,甚至有些压抑。不过还好的是,霍建华并不会完全沉浸在角色身上,片场之外他的笑点奇低。”饰演金玉妍的辛芷蕾说因为“他是笑点最低的,反射弧很长,有的笑话说了好久他才笑”。因此霍建华也获封“片场笑场王”的称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