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记忆大师》上映首日先声夺人! 成五一观影首选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8 13:36: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孟君

  4月28日,陈正道执导,任鹏担任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等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首日,该片无论是票房还是排片,都先声夺人,名列票房排行榜前列,成为观众五一节观影首选。

  首日票房排片领先,五一节预售第一

  《记忆大师》是导演陈正道三年前大获成功的《催眠大师》的姐妹篇和升级版,备受观众和市场期待。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上映之前的想看人数高达121483人,名列五一档所有新片第一。

  4月28日,《记忆大师》上映首日的票房和排片以及五一三天的票房预售情况,也印证了观众和市场的高期待和该片在宣发上的成功。截至28日中午11:30,该片以1686万元的票房和26.2%的排片,名列当日票房排行榜前列,在竞争激烈的五一档处于领先地位。

  从五一小长假三天的票房预售情况来看,截至目前,该片连续三天占据榜首位置,除了《拆弹·专家》的票房预售紧随其后之外,其他两部国产新片已经被拉开了一定差距。由此可见,《记忆大师》已经成为今年五一节观众观影的首选。

  《记忆大师》之所以能够在五一档4部国产热门新片和《速度与激情8》的夹击下脱颖而出,在上映首日先声夺人,与影片的良好口碑和多重看点密不可分。

  开国产软科幻烧脑悬疑片先河

  《记忆大师》以黄渤扮演的男主角江丰去记忆大师医疗中心做记忆删除手术开篇,围绕着两起错综复杂的真实凶杀案,在现实和记忆、现在和过去之间展开悬疑烧脑的故事。

  用尖端医疗设备对人的大脑做记忆删除手术,在现有科技发展水平下,明显无法实现,因此导演和编剧将故事发生的时空设置在2025年的T国,开国产软科幻烧脑悬疑片的先河!此前,这类影片大多只能在好莱坞大片里看到,经典的如《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蝴蝶效应》等。软科幻元素的加入,让《记忆大师》脑洞大开,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两起凶手案在不同时空交织互现,增强了影片的烧脑程度和破解难度,一旦真相大白,能让观众有一种醍醐灌顶的快感。

  从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效果来看,《记忆大师》达到了国产烧脑悬疑犯罪片的阶段性最高水平,因此,即使是一向对国产片严苛的豆瓣网友,也给出了7.3分的高分。

  黄渤段奕宏两大影帝飙戏看点足

  好电影需要好演员来演。《记忆大师》由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等明星主演。女演员中,徐静蕾和杨子珊的表演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但该片在表演方面的最大看点,还是黄渤和段奕宏两位影帝的飙戏。

  金马奖影帝黄渤的演技有目共睹,此次在《记忆大师》里扮演一位作家,是他第一次出演烧脑悬疑罪案片,由于所演角色有记忆互换的设置,对他的演技是一次新的挑战。实话说,他的外形扮演作家并不占优,但是他在片中用时而安静时而狂躁的眼神,以及极具爆发力的肢体语言,很好地演绎了角色在被错换杀人凶手记忆后的不安和躁动。

  段奕宏曾凭在《烈日灼心》里扮演警察,荣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前不久他在《非凡任务》里扮演的大毒枭,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在《记忆大师》里,他仍然扮演一位警察,不过这位警察内心之复杂,远超《烈日灼心》里那位,表演的难度也更大。段奕宏用凌乱不羁的外形和凌厉的眼神,令人信服地诠释了角色。

  悬念丛生!将反转进行到底!

  烧脑悬疑片最大的难度是保持悬念,让观众猜不到结局。《记忆大师》几乎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不到影片结束,观众完全猜不到凶手到底是谁。

  片中,黄渤扮演的作家江丰因手术失误,和凶手换了记忆,这一巧妙的设置,本身就能把观众一不小心绕进去。江丰记忆里的杀人回忆,貌似是他自己亲眼目睹甚至亲手所为,但因为记忆互换的梗,观众要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真正的事实,而是凶手记忆里的事实。

  影片里有两次重要的反转。第一次,经过前面剧情的铺垫,凶手几乎已经呼之欲出,但是关键时刻,剧情突然反转了。结尾,当所有记忆和线索指向另一个人时,最后时刻又来了一次终极大反转,真正的将反转进行到底!不到最后一刻,谜底不会揭开。尽管在反转过程中,难免带给观众一些疑惑,但导演和编剧的精心设计,值得肯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