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三大“新”看点 “热恋情侣”新鲜加盟

http://www.yule.com.cn 2017-05-03 08:06: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明媚的五月,洋溢着爱的暖色。江苏卫视恋爱综艺《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也将全新出发!

  真实贯穿浪漫动人的相遇、相识、相知,聚焦现代爱情的疑难杂症,《我们相爱吧》以温暖而美好的气质,被观众奉为“全民恋爱教科书”。在成功经验基础之上,新一季的《我们相爱吧》将带来怎样的变化与看点?

  昨日,《我们相爱吧》总导演接受采访曝光新一季节目的三大“新”看点:第一“新”,节目邀请了正在恋爱中的明星情侣,强化“全民恋爱教科书”的核心立意;第二“新”是节目功能性进一步提升,明星CP中不乏“大男大女”的加盟,有恋爱相亲情感需求的他们专门为解决恋爱问题而来;第三“新”,新一季节目仍将采用“星素结合”的方式,但素人CP的类型更丰富,呈现比例更大,更能代表普通观众的真实情感生活,增强观众的代入感。

官方概念海报
 

  “全民恋爱教科书”增添新章节:

  热恋款CP加盟,上好“修炼爱情”这一课

  以浪漫动人的爱恋为能量,以反映现实的相亲为土壤,《我们相爱吧》令观众在爱情的唯美与踏实间实现体验相通。这一季《我们相爱吧》有了新变化,最大的爆点就是——热恋中的情侣来了!

  据节目总导演介绍,《我们相爱吧》仍然采用“星素结合”的模式,有明星CP也有素人CP。而明星嘉宾中,有一组是“正在恋爱中”的明星情侣,他们处于热恋状态,距迈入婚姻殿堂仅一步之遥。

  谈及邀请“热恋款”明星加盟的原因,该节目总导演表示:“以前的节目,呈现的是陌生男女的初见与相熟,正是他们之间的触电过程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我们也担心过热恋明星会不会只撒狗粮显得太矫情,但我们经过论证发现,他们不只是前来秀恩爱,而是身体力行上好从热恋到结婚的这一堂‘修炼爱情课’。”

  经营一场幸福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据介绍,节目将结合国人传统的婚恋观,透过“热恋款”明星来呈现婚前相处、磨合的过程:“怎样与对方的父母相处、如何去创造未来的生活,买房、装修……这是所有人都会面对的问题,明星也不例外。”作为被观众称为“全民恋爱教科书”的情感服务类节目,《我们相爱吧》希望借助升级后的这一季节目为大众做更多正向示范。

  那么,究竟是娱乐圈里的哪一对CP来节目里“谈婚论嫁”?节目总导演坦言,现阶段暂时无法透露详细信息,还在确认之中。但聊及“热恋款”明星的邀请,总导演透露难度很大:一方面人选上的把关更为严格,必须是恋爱期较长已经考虑结婚的真实情侣,感情稳定,“这样的情侣很难找,有一些明星觉得被架上去就下不来了”;另一方面,明星及团队的顾虑很多,比如节目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小情侣之间的自然亲密,也可能被人说成是“秀恩爱”。

1
2
 

  对“大男大女”敞开大门:

  直面“爱情困难症”,引导大众相信爱情共同成长

  追看节目的过程中,大家跟着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恋爱中的点滴。今年的《我们相爱吧》又会出现怎样的阵容?自这一季节目宣布启动以来,嘉宾阵容就引发粉丝们的疯狂猜想,几乎把贵圈的单身明星都罗列了个遍。

  “这一季在嘉宾挑选上更接地气,从节目的功能上也有很大提升。”总导演告诉记者,除了“热恋款”明星之外,剩下的两组嘉宾也不乏娱乐圈里的“大男大女”,他们到了逃婚论嫁甚至是被亲朋“催婚”的年纪,解决人生中最重要的恋爱问题,迫切性更强烈。这样和现实生活中的“大龄单身恨嫁恨娶”现象,也有很强的关照性。

  在娱乐圈,即便是高颜值、高人气的明星们,也同样面临着“交友难”、“结婚难”等问题,大龄男女明星更是比比皆是。《我们相爱吧》节目总导演告诉记者,在挑选单身明星时,注重选择能代表广大大龄男女青年真实状态的嘉宾,比如具有爱情困难症的嘉宾,“如何让他们相信爱情,去成长。”或者是事业成功较为理性的大女人类型,“是不是一定要找一个更成熟的男人,打开心扉?”通过各种碰撞,让恋爱谈出新意、谈到世界充满爱,引起广大大龄男女青年的思考。

  较之前面的节目,新一季的《我们相爱吧》明星嘉宾的交友意愿更为强烈,他们之间的矛盾纠葛也会更多。可以预见的是,这一季节目将更引人思考。

3
4
 

  强化“星素结合”的多维角度

  素人CP广撒网寻找多元样本,投射大众的真实情感生活

  深耕社会痛点,江苏卫视在过去涉猎了一系列情感综艺,打造品牌矩阵:《非诚勿扰》——素人恋爱平台;《我们相爱吧》——明星恋爱课堂;《女婿上门了》——家庭代际沟通手册……不难看出江苏卫视深耕情感题材的特色。

  《我们相爱吧》立足情感刚需,打造“恋爱启示录”。作为综艺节目中偏纪录片类型的一档情感节目,关注恋爱话题的精准定位,深层探讨男女情感的症结,星素兼顾覆盖多维度组合,以真实贴近生活的纪实手法,致力于倡导积极向上的恋爱观。

  “星素结合”一直是《我们相爱吧》努力践行的方式。曾经出现在节目中的素人,用充满了烟火气的大众视角,解读了恋爱里的种种疑难杂症,传递的恋爱课题全方位关照着现实,而全新的《我们相爱吧》节目,将继续强化素人CP的看点。

  据介绍,节目组早在今年的“情人节”当天就启动了素人招募,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展开大型招募活动,并联合多家相亲网站开通报名渠道,为的就是寻找更多样化的类型样本,投射出普通人现实情感生活的面貌。

  此外,节目的拍摄地点除了依旧锁定全球范围内的恋爱圣地之外,还将发掘与明星嘉宾感情相关的“特别之旅”。总而言之,一档具有恋爱新意、超高颜值、浪漫气息、绝美景色、灿烂花火的恋爱节目即将呈现,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