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笑声传奇》卢鑫玉浩人气超过蔡明 大兵力挺“新势力”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0 17:56: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从《笑傲江湖》第三季的冠军,到《笑声传奇》中以全场最高票数碾压蔡明等大咖,“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在征服宋丹丹、冯小刚之后,又征服了蔡明、大兵等一众喜剧传奇。“三生三世版”相声《众口难调》,被各大娱乐号争相转载,“年度最好笑的相声”、“遭雷劈的相声”迅速走红网络。虽然曾在节目中大胆调侃高晓攀,誓要“取代”其“80后相声代言人”的位置,年轻的卢鑫玉浩对“新势力”也有着自己的精准定位:“当下的相声市场正需要我们这种年轻人,我们希望能在传统新潮的结合之外,让年轻人在相声里,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看到这个时代的元素、内容,以年轻人的方式去诠释相声。”

叩谢诸仙“天雷滚滚”
鲈鱼不火天理难容!
 

  卢鑫玉浩新作人气超过蔡明

  “三生三世”版相声令高晓攀心服口服:水平在我之上

  在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播出的《笑声传奇》中,“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首度登台,斩获现场最高分,观众人气投票数甚至超过连续三期获得第一的蔡明。而他们的作品《众口难调》借着给相声“提意见”的名义,在传统相声中融入时下流行元素:“三生三世”的人物设置、“动物世界”的台词设计、正经古板的“译制片腔”……这种将时事热点与新潮演绎融合在一起,颠覆了传统相声形式的表演,被各大娱乐号争相转载。其中根据电视剧衍生出的“遭雷劈的相声”一梗更是戳中网友们笑点,纷纷转发点赞:“相声界追热点就服‘鲈鱼’组合”、“送给你们一个‘天雷滚滚’”……

  从《笑傲江湖》第三季赢得总冠军,以唱跳的表演形式在相声界杀出重围,多次获得宋丹丹、郭德纲、冯小刚认可,到如今大比分战胜高晓攀,卢鑫玉浩新锐时尚、独具一格的表演,被越来越多的观众喜爱。被挑战的“传奇笑匠”高晓攀也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他俩非常优秀,在这样一个挑战性质的节目中,能够打败一个已经成名的演员,他俩的表演水平的确在我之上。”而谈及赢过前辈高晓攀的感受,二人则谦虚表示:“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不能说打败了高晓攀老师,只能说我们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一点儿。”卢鑫也进一步解释,“为什么我们这节目名字叫《众口难调》,因为你创作出这个节目后,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观众、朋友会喜欢你,也不知道你的哪个点就会触动他们。上台的时候其实就赌一把,我们就是把自己演好。”

天雷滚滚引爆网络
这是我的搭档卢鑫
 

  新作蹿红遭网友质疑“抄袭”?

  卢鑫玉浩直面争议:是相声常用手法 高晓攀支持:博众家之长

  尽管二人新颖有趣的相声表演广受好评,但他们作品中的某几个笑料包袱,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的网友认为,在节目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段子,“‘为您服务’的那个语调,就是张海宇的经典梗啊!”在采访中,高晓攀也对二人作品进行了解读:“这个作品里,他俩在开场演的人物,模仿的是我们嘻哈包袱铺的刘金霏、陈曦的《我爱北京》,空姐那段有点借鉴陈印泉的表演。”

  对于网络上的争议声,卢鑫、玉浩毫不避讳,表示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的确吸收了前辈很多东西,但绝不属于抄袭:“相声有句老话叫‘万象归春’——一切为我所用。就像卢鑫模仿张海宇的语调,让很多朋友觉得‘这不就是张海宇吗’?但是我们施展包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我们用到某一个人的点或某人的特点,放在节目中,主要是为观众带来欢笑,这在相声里是非常常见的手法。”高晓攀也表明支持态度,认为他们能不断进步,在给“旧包袱”进行全新改造的同时,还加上自己的时尚标签:“这是真正的,补己之短。”

卢鑫与玉浩
卢鑫玉浩相拥
 

  卢鑫玉浩有爱互怼,“就没见过捧哏比逗哏长得好看的”

  “鲈鱼CP”发糖互“告白”:互相改变,一起变得更好

  从2007年进入青曲社学艺,到2016年正式组成搭档,再到《笑声传奇》挑战成功,卢鑫玉浩的成名路走了漫漫十年。回顾这十年,困难和磨炼少不了,玉浩就感慨当时刚毕业的自己混得实在太惨了,10块钱一场的演出,50、100的商演,为了生活,“什么都得干”。卢鑫虽然喜剧之路走得早,但从婚礼司仪到夜场演出,也是吃尽了苦头:“那时候就是一天背上四套演出服,我就出去混钱去了。”

  虽然过去实打实苦了几年,但现在回头看,卢鑫倒还觉得挺好的:“没有当初那些经历,我现在也不会有模仿和唱跳的本事。”二人在《笑傲江湖》夺冠后,人气越来越高,但玉浩一直没忘记一位师爷对自己的点拨:“老人家一句话我一直记得,你自己得会琢磨、会体会,自己悟出来的才是一辈子带在身上的东西。”

  卢鑫玉浩的喜剧路走了十年,二人的搭档时间却不到一年。去年参加《笑傲江湖》的临时组队,无意间凑成了搭档,甚至还发展出了“鲈鱼CP”和“粉丝后援团”。对于二人的搭配,卢鑫的评价是“奇葩”,他还委屈地控诉道:“没人愿意给自己的捧哏找个好看的,因为丑一点的好利用。”不过卢鑫很自信:“我属于耐看型,因为人都有审美疲劳,玉浩看久了就会觉得他五官别扭。”玉浩毫不客气地“怼”回去:“卢鑫的脸非常适合探险,因为你总能在他脸上发现好多神奇的东西。”尽管二人日常互怼,但“CP感”十足。玉浩形容卢鑫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卢鑫则评价玉浩像一位“提前进入更年期的老年妇女”。玉浩还透露道,就是因为卢鑫,自己才开始了解娱乐八卦:“我以前一点也不了解,换了新搭档才开始知道这些,所以我俩就是互相改变,变得更好吧。”

  卢鑫调侃与高晓攀“有代沟”,欲取代“相声代言人”

  大兵力挺新锐演绎:相声需要年轻的力量,需要与时俱进

  有网友把卢鑫玉浩和高晓攀的对决看作是新式相声和传统相声的PK,对此卢鑫调侃道:“高晓攀老师是80后相声的代言人,毕竟我们比他小个五六岁,有代沟啊!”他还开玩笑表示,这次来《笑声传奇》其实是有个远大的“目标”,让高晓攀把代言人给他们当几天。不过,玩笑归玩笑,提及前辈,二人也表示自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在用年轻人的方式不断创新的。

  作为相声界的新生力量,卢鑫玉浩发扬自身优点,“唱跳”与相声结合的表演形式独树一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以年轻人的角度去诠释生活,赢得了广大年轻观众的喜欢。对于自己的风格,他们有着严格的定位,卢鑫表示:“都叫我们相声新势力,但是我们对新势力的定义不止唱跳,或者是传统新潮的结合。我们是想让年轻人在相声里,看到这个时代的内容、元素。”“说白了就是,年轻的相声演员怎样说年轻的相声”,玉浩补充道。而玉浩十分敬仰的相声前辈大兵,也对他们创新意识非常认可:“这两位年轻小孩我觉得挺前卫,挺时尚的,因为他们能跟上时代。艺术也好,搞笑也好,欢乐、开心需要年轻人传递,相声也要与时俱进。”

  尽管收获认可,但也有人认为他们的表演有悖于传统艺术。“相声本身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艺术,这就是它的传统”,卢鑫说道。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经典,他们也正朝着创造现代经典作品的目标努力。谈及当下稍有些疲软的相声市场,两位年轻人很有自己的见解。玉浩表示:“很多人觉得现在相声没市场,我觉得是因为作品不可乐,或者脱离生活。我们在节目里面经常加一些热点呀,来让年轻人接受。谁会拒绝欢笑呢?”而卢鑫认为,虽然自己的人生阅历还少,但他仍对市场充满信心:“我希望我们能以年轻人的方式去诠释相声,市场正需要我们这种年轻人。”

  下一步,卢鑫玉浩二人将进入《笑声传奇》的复赛,在前辈们的帮助下,迈向更广阔的舞台。在采访中,玉浩透露他们二人的复赛作品正在经过反复的敲打和修改,“我们俩之前一起看《笑声传奇》,本来我们的新本子已经写得差不多了,但现在全盘推翻了,因为看完所有节目之后,我们觉得和其他的前辈们比,我们可能不够好。我们只是想着,每次都要超越我们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