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想起儿时的恐龙机甲 将记忆的水阀开到最大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5 08:2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烈火狂奔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实话,我对《恐龙战队》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

  90年代,国内很多家地方电视台都播过《恐龙战队》,半大不小的少年拥簇不少,我就是其中之一。但后来,随着慢慢长大,世界变得开阔,关于《恐龙战队》,除了五个逐渐朦胧的身影之外,几乎不剩下什么了。

《超凡战队》战士海报
迪玛希MV海报

  然而奇怪的是,对我而言,《恐龙战队》在情怀上所占的比重,又要远远高于儿时看的其他英雄类剧集。也因为此,在知道改编自《恐龙战队》的电影《超凡战队》要引进之前,我心里虽然并没有抱着很大的期待,只是希望,通过电影来完成对童年记忆的一次补充。

  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或许将成为一个非常奇妙的催化剂——至少,就目前我看到的预告片与海报而暂时勾勒出的影片全貌,我很肯定这一点。

  伴随着一个又一个角色的出现,那些被封存的记忆开始被一点一点地唤醒:主角杰森带领四个战友发现沉埋于湖下的飞船,我的记忆中慢慢出现了阿尔法和佐藤的影子。

  这两个经典角色的出现,立即让我开始在记忆中搜索更多的内容。之后,五位少年历经考验,完成了变身。

  就仿佛一个慢慢打开的水阀,将我手中的水杯缓缓填满。

  这时,迪玛希演唱的经典曲《Go Go Power Rangers》的曲调突然响起,记忆的水阀也突然被开到最大。

  所有的记忆随着眼泪一起涌出来,原以为再也回不去的童年,突然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让我再瞥了一眼。那种记忆重回大脑的感动,大概只有真正经历的人才体会的到。

杰森变身红衣战士
恐龙战队剧照
   于是,我想起来,儿时有次去大伯家,看到一个红色的摩托头盔,我就死活要拿回家,谁都拦不住,如愿。于是就在那个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随时都要戴着它,想象着自己就是恐龙战队中的红衣队长。

  家里人各种劝均都无果,终于在坚持了两天后,华丽丽地晕倒在了去同学家玩的路上……

  于是,我也想起来,恐龙战队是我们小学班上的男生最向往的超级英雄。因为能变身,又能操控恐龙机甲,大家时常课间组团扮演战队,其中红战士是大家争先恐后要扮演的对象,因为战斗力强,还是领队,指挥四位小弟的感觉,别提有多威风了。特别是,后来风靡国内的漫画《龙珠》,里面逗比的基纽特种部队,简直就是对《恐龙战队》pose的直接copy嘛。

  于是,我还想起来,那个年代,流行着各种各样的粘纸,其中就有恐龙战队,上面有5个人,而我当时叫他们:激光5胞胎。

  哦对了,还有里面饰演金伯莉的演员,应该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女神吧,会体操,身材又超好,漂亮还个性突出,一路看着她成为一个真正的女英雄,是战队里最出彩的角色之一。

恐龙战队剧照2
恐龙战队头盔 

  至于改编的电影版,我也大致可以感觉到,狮门有想创造一个与传统超级英雄截然不同系列的野心,相比DC和漫威现在拼命往哲学和救世上靠的超级英雄们,《超凡战队》更加突出了友情以及个人,没有沉重的哲学思考,更加轻松与愉快。

  同时,我想导演迪恩·以色列特一定是一个特摄片的死忠,从人物设定到变身细节无不体现出对特摄片三次元化的想像,变身的细节以及机甲佐德的设定,就像儿时的自己想象的那样,感觉每个人的盔甲也是情怀满满的机甲装,后期修饰很少,所以如果你是特摄粉丝,一定不能错过这部电影。

  我在想,我们对《恐龙战队》的感情,或许,就源自于每一个现在,或曾经的少年做过的英雄拯救世界的白日梦吧。特别是超凡战队的成员身份,都是让人倍感亲切的高中生,前一秒,他们还和我们一样,被青春中的那些琐碎小事烦恼着,下一秒,他们就变身为超凡战队,与那些邪恶的敌人大战三百回合。

林路迪剧照1
五位少年意外发现宇宙飞船,少年英雄之旅也...
 
  同时,那些“我是不是要向大家公布我的英雄身份呢?”、“我的能力明明已经足以炸平学校了却还是要被老师训来训去”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也都是每个中二少年曾经有过的傻乎乎的白日梦吧。

  小伙伴们,在你们的记忆中,都有这样的一个回忆吧:天使丛林镇上,有一群有着龙的力量的成员们所组成的恐龙战队,他们组合成的大雷神麦克佐德,更是威武无比!

  如今,N多年过去了,《恐龙战队》的队员们,你还记得他们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