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择天记》热血收官获赞无数创“现实主义”古偶剧新标杆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5 09:0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鹿晗、娜扎领衔主演,吴倩、曾舜晞、许龄月、张峻宁、高瀚宇联袂主演,陈数、姚笛、曾志伟、张兆辉、高圣远特别出演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择天记》日前迎来大结局。开播至今屡破收视记录,引领全民追剧热潮。不仅如此,该剧所传递的积极正能量也收获了来自党媒、各地方共青团等官方机构的认可,并在收视、流量、口碑以及社会影响力等多个角度取得傲人的成绩。

01 长生
02 长生
 

  收视网播齐头并进成绩喜人燃情励志传播积极正能量

  自4月17日首播开始,《择天记》收视便保持稳中有升,其后更是展现出强大的冲劲力。全网收视率最高达1.65%,CSM52城1.43%,平均收视率1.12%,实时市场占有率冲破20%大关,播出七周全程称霸次黄金档,甚至一度超越黄金档剧目,一跃成为湖南卫视周播剧场开创以来非暑期档冠军,创湖南卫视自《花千骨》以来20个月最佳成绩。截至6月4日19:00,其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70亿,创造周播剧网络播放量新记录。同时该剧还在新媒体上展现出强大的号召力,主演鹿晗“新媒体艺人指数”连续48日第一,娜扎、吴倩、曾舜晞等主演也齐齐霸榜。微博话题#鹿晗择天记#的阅读量更高达56.6亿,创下播出期角色话题新记录。

  不止国内火爆,《择天记》在海外也显示出非同一般的影响力。截止至5月23日,《择天记》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超过了6000万,其中单集最高流量破200万,连续五周领跑国产剧海外榜播放量榜首,并有超过10种语言的翻译版本,创国产剧留洋之最。

  除了收视和网播展现的高流量,《择天记》在剧情内容上的呈现也颇得观众认可。该剧讲述了平凡少年陈长生知道自己活不过二十岁后,立志逆天改命的故事。他告别师父前往神都,遇到一众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经受并通过了一系列艰难考验。历经千难万险后长生终于改命成功,还联手同伴击退谋权篡位者,维护了人族的稳定安宁,大展少年英魂。剧情虽已结束,但长生及同伴“逆天改命”、“家国为重”的精神却永远保留下来,引领当下年轻人积极成长、敢闯敢为。剧中所表达的心怀天下、兼济苍生、勤学惜时、顺应自然等正向观点,也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继承和发扬。

  除此之外,《择天记》还力图向当下年轻人传递“普通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逆天改命”的正能量价值观。陈长生作为一个平凡少年,经历过“太子”身份的反转后,他并未因此感到懊丧,而是继续保持斗志为天下苍生而奋斗。本剧最吸引人的点也正在于此:陈长生作为一个普通人,在一路逆天改命的途中,依靠三千道藏的知识化解各种各样的危机,并在一众少年伙伴的陪伴和扶持下,同甘共苦。《择天记》跳脱出血统论的传统观念,倡导个人奋斗,聚焦当下社会中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群体们最核心的价值诉求,充分体现了对年轻观众的现实激励意义。它刺破目前社会之中弥漫的“万事靠背景,万事靠拼爹”的消极论调,仿佛一针强心剂,鼓励年轻人要积极乐观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达到心中的目标。

03 有容
04 落落
 

  深远立意获党媒官媒力挺最现实主义引领古偶剧新风尚

  作为古装偶像剧,《择天记》并没有机械而重复的展示精美华丽的场景和高颜值主演团们浪漫唯美的爱情,相反,这些以往古偶剧的永恒主题和吸睛卖点,在这里成为了点缀。《择天记》立足于剧中各位少年的成长轨迹,在古装偶像剧的包装下,注入励志热血、家国情怀、以及贴合当下年轻人的现实主义价值观,使得步入瓶颈期的古偶剧创作焕发新的生机。

  《择天记》不仅是一部播放量、收视率、话题性、讨论度超高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更主动承担起了影视作品应有的社会责任,对目前固化的社会情绪进行艺术化的修正和引导。《择天记》虽然已经完结,但是其留给社会的并不仅仅只有高流量数据,还有能够持续影响当下年轻人的社会价值观。相信《择天记》这种承担职责、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及充满现实主义风格的创新形式能够引领更多古装偶像剧的新创作,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05 三十六
06 莫雨
07 圣后
08 计道人
09 轩辕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