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深夜食堂》遭疯狂吐槽 我们不要加长版泡面广告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5 16:39: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欢乐颂》之后,多部剧竞相播出。《楚乔传》人气满满,赵丽颖林更新“星玥CP”甜蜜十足,燕洵世子窦骁更是圈了不少粉丝。《夏至未至》人气也不错,尤其是郑爽的小奶音获得了一致好评。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邀请了大半个娱乐圈加盟的《深夜食堂》却遭到了网友们的疯狂吐槽,浓郁的广告味、尴尬夸张的演技和不接地气的故事,使得该剧的豆瓣评分只有2.3的低分。泡面三姐妹的出场让这部温馨治愈的剧看上去略显尴尬,而硬植入的老坛酸菜则给了观众们致命一击。


黄磊《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豆瓣评分2.3
 

  “水土不服”的剧情 缺少中国味

  日剧原版《深夜食堂》以东京深夜为背景,讲述“铁打的老板,不变的美食,川流不息的客人。”风格温情、含蓄。而改编的中国版呢?黄磊的老板服装造型模仿了原版小林薰,但也不至于连脸上的疤痕都一模一样,店面完全是日本的风格,中国特色在哪里呢?

  第一单元中的泡面三姐妹来源于日版的泡饭三姐妹,不过这个泡面故事完全不中国。在中国,夜间的美食在大排档、烧烤摊,各种阳春面、馄饨、笑面,谁会大晚上去饭店吃泡面啊!有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经历或者脑补的中国“深夜下馆子”的故事,还非常有趣呢。

泡面三姐妹
网友分享的中国版深夜食堂
 

  “过于猖獗”的广告 非常辣眼睛

  现如今影视作品中广告植入已经十分常见了,但是《深夜食堂》的广告让人真的很难接受。泡面三姐妹为什么大晚上去饭店吃泡面呢?因为某品牌方便面冠名了这一单元,剧中大量的镜头和台词不断提及“老坛酸菜面”,还给了一个大大的特写,再加上安居乐、茶籽油、果酒……满眼都是赤裸裸的广告,让人仿佛觉得这是一部加长版的剧情广告大片。剧中女博士甚至拿出“科学”理论,讲述了一番“吃酸菜对身体好”的广告词,让人倍觉尴尬。

老坛酸菜 
还是老坛酸菜


  赵又廷“马克的女儿”让人泪目 精湛演技走心获赞

  不过我们也不妨多点耐心,因为《深夜食堂》本来就是慢火炖出的温情,好好煮才能入味。《深夜食堂》不仅有赵又廷、海清、马苏等实力演员,还有金士杰这种让人惊喜的老戏骨。赵又廷主演的“马克的女儿”单元,当时仅凭预告就圈了不少粉丝,正片更是让不少人泪目。剧中赵又廷饰演的马克是一位听障船员,无论是抱着女儿焦急奔走医院还是女儿受伤后的自责,亦或是在法庭上用尽力气一遍一遍说出“我可以”,他把一位全身心爱着女儿的父亲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动容。

赵又廷饰演的马克与女儿乐乐


  不管怎么说,期待后续的剧情吧,希望能带给我们一个温情充满温暖、令人回味的《深夜食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