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雄狮》入场前浖清这些泪点,可以算出你需要带几包纸巾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10:0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铁任

  相信很多观众,尤其是女观众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去看电影,比如说《一条狗的使命》那一次,对电影的催泪指数和自己的抗催能力预估不足,很快就用完了自己的纸巾,又很快用完了男票或闺蜜的纸巾,最后没办法只能哭花了颜值,散场后捂着脸逃出电影院。

  不要大意,这样的事可能在几天之后再次发生,获得六项奥斯卡提名的《雄狮》将于6月22日21:00时登陆中国银幕,作为接棒《摔跤吧!爸爸》的印度现实题材神片,片中5岁印度儿童萨罗在走失后被澳洲夫妇领养,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漫漫寻家路之后,终于重返家乡,拥抱白发苍苍的母亲,曲折动人的故事,撼动心灵的情感,一定会让很多观众一次又一次抽出纸巾。所以,在入场观看《雄狮》之前,有必要先捋清这些泪点,折算一下大概需要多少纸巾,以免哭着哭着就没了装备。

  1.迷路的孩子

  影片开场不久后就引爆了第一个泪点,萨罗躺在车站睡着了,醒来后忘记了哥哥临走前让他待在原地的叮嘱,误上了一辆火车,在空荡荡的车厢里,他在焦急与害怕之中,来到了距离家乡1800公里之处的加尔各答。

  这一段电影用平实的影像语言描写了贫穷却温暖的家乡,一个只有5岁大的孩子突然失去了亲人的保护,必须独自面对一个陌生的世界,语言不通,步步艰辛,相信很多人在这里就会被虐得洇湿双眼,这一段是整个故事的序幕,属于轻度泪点,预计单张纸巾就够用。

  2.加尔各答历险记

  在进入加尔各答后,萨罗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粗暴凶残的人贩子,戴着和善面具的阿姨,变态的色情狂,无能为力的好心人和警察。随着萨罗一次又一次甩开瘦弱的双腿,拼命的狂奔跑在黑暗的地下道,人流熙攘的马路,以及空旷的田地,观众会不由自主的为他的命运所牵动,为他每次脱离险境而喜极而泣,这一段虽然有一些轻松和有趣的细节可以缓和气氛,但是泪点还是非较密集,或是容易被脱险情节振奋到的观众,一定要多备几张纸巾。

  3.新家庭情感危机

  萨罗被澳洲夫妇领养,来到万里之外的新家庭,庆幸的是他的养父和养母都非常善良,以温暖的笑容和胸怀来接受这个敏感的孩子。但是,澳洲的碧海蓝天之下,隐藏着巨大的情感危机,养父养母一共领养了两个孩子,但是后被领养的弟弟变得越来越孤僻,甚至离开条件优越的家庭,独自生活在破旧的木屋里。

  所以,养父母对萨罗越是慈爱,他的内心就越是内疚,虽然弟弟的问题一部分是出自孤独症,一部分是“咎由自取”,萨罗却在无形的扮演着那个把弟弟推出家门的角色,这样的压力让他几乎无法面对养母,这份在感恩与无奈之间的煎熬,也是一个不小的泪点。

  4.重燃回乡的想法

  一直到上大学交女友的时候,萨罗都像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成长,然而,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还深深的藏在他的心里,只是因为害怕伤害养母,所以一直有意无意的回避,直到那一天,在大学同学的交谈中,回乡的念头再一次被点燃,他先是假装不在意,然后夜里偷偷的去看地图。戴夫·帕特尔把人物的内心活动演得非常细腻,那种假装不在意,其实已经心潮澎湃的状态演绎得极为动情。这一段,或许会让那些打拼在北上广的游子突然被思乡或思亲的情绪所感染,至少需要一张纸巾。

  5.可怜天下养母心

  一心想要回家的萨罗第一次带女友回家,却遇到了作为不速之客出现的弟弟,餐桌上萨罗想掩盖自己在寻找家乡的事实,却引爆了和弟弟的冲突,养母伤心欲绝。

  养母把所有的爱和心血都倾注在这一对兄弟身上,却无法让一家人和睦相外,连坐下来吃顿饭都成为奢求。可怜天下父母心,妮可·基德曼在这一场戏的演技大爆发,估计就算是铁石心肠也会被虐断虐碎,属于超高能泪点,就算泪点再高的观众也挡不住三个回合,泪点低的观众至少准备半盒纸巾。

  6.一万公里的距离

  看到萨罗的家庭矛盾爆发,估计一般的观众已经用去了一整包纸巾,然而催泪并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萨罗一度与女友分手,疏离家庭,把所有精力都投入来寻找家乡。

  从家乡到加尔各答是1800公里,从加尔各答到澳洲是一万多公里,明明知道家乡就在地图的那一条弧线上,但是印度的小镇和车站如星罗密布,要想凭着幼时的记忆找到家乡无异是大海捞针,萨罗越来越憔悴,信念却越来越坚定。此处需要一张纸巾。

  7.萨罗与养母冰嫌前嫌

  在寻找家乡的心路历程中,萨罗也终于意识到亲情的可贵,他回到家中,得知养母当年并非不能生育,而是为了更好的照顾领养的孩子,而她也正如自己所说的,把全部的爱都投诸到孩子身上,努力让他们在亲情的温暖中成长。

  养母无条件的支持,终于让萨罗打开心结,可以坦然踏上回家的路,正是养母的爱,成为照亮了他寻找家乡的最后一支灯塔,也再一次打动观众,此处妮可演技再爆发,须提前准备纸巾,不然容易哭得猝不及防。

  8.回忆与现实

  萨罗通过谷歌地图,不断的追忆,童年的记忆被逐一点亮,哥哥带他走的铁轨,家乡的小桥和树木,妈妈搬起的石头,都逐一的清晰起来,这一段,青年萨罗梦回故里和亲人互动,现实与梦幻进行了对话。

  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和曲折,萨罗和家人的相聚就近在眼前,在这梦幻般的画面冲击下,预计有些观众要流泪,一张纸巾是必备的。

  9.重回家乡,泪奔

  影片的结局也是最大的泪点,当萨罗经过25年的流浪,回到家乡,拥抱着头发已斑白的妈妈,长大成人的妹妹,观众也可以抽出所有的纸巾,尽情的泪奔了,那是亲情的感召,信念的激励,也是团圆的欣慰,任何一个理由都值得让大家哭个痛快。

  数完这些泪点,你知道要带上多少纸巾去看《雄狮》了吗?每年有很多动作大片、科幻大片、超级英雄大片,但是能够由心而发真正让人感动的电影特别的少,所以衷心安利大家,不要错过《雄狮》,一部可以让你用感动的泪水清洗眼球和心灵的励志情感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