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走心的电影来了!好莱坞亲情大片《雄狮》今起上映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2 10:57: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列文

  本周末可不仅仅是“变形金刚周”哦,还有一部由戴夫·帕特尔、鲁妮·玛拉、妮可·基德曼等人主演的好莱坞情感大片《雄狮》将于6月22日18时上映,本片讲述了印度走失儿童千里寻亲的感人故事,曾经是好莱坞颁奖季的热门争奖片,在最为重要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上都获得了多个提名,受到了评论界一致好评。所以,大家除了扎推去看《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之外,带着全家人一起去看这部情感大片《雄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岁小萨罗开场牢牢抓住观众的心

  《雄狮》改编自畅销书《漫漫回家路》所讲述的作者真实经历,印度小男孩萨罗出身贫困,但他跟母亲和哥哥相依为命的生活也算快乐,但一次哥哥带他坐火车打夜工时,萨罗不慎走失,随着火车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大城市加尔各答。无法说出家乡准确地名的他没有办法回家,只得在大城市流浪,后来他被一对好心的澳洲夫妇收养,才最终过上了温暖的家庭生活。25年过去,萨罗虽然在澳洲长大成人,但内心深处并未淡忘对于母亲和哥哥的亲情,一个契机使得他通过网络开始寻找家乡,并最终重回印度,踏上寻亲之旅。

  本片的看点首先在于故事精彩引人,情感打动人心。影片一开始就先声夺人:全片前半个多小时,导演从5岁的印度走失儿童小萨罗的视角,全程记录了他走失后颠沛流离、危机四伏的流浪之旅,让人们对于走失流浪儿童的悲苦命运有了更为直观和真切的感受。扮演小萨罗的印度小童星桑尼·帕沃,用他淳朴自然的表演,一下子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

  千里寻亲之路母子相认达感情高潮

  当小萨罗被一对好心的澳洲夫妇收养后,剧情也由此展开全新的天地,澳洲衣食无忧、亲情融融的生活,抚平了小萨罗那颗受伤的心,让他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人性的光明与善良也在此时强烈地感染着观众。但是当萨罗长成大小伙子之后,观众又会看到他内心深处蕴含的巨大亲情隐痛,养父养母给他的爱,并不能让他忘却对于母亲和哥哥的思念之情,自己在澳洲过上好日子反而让他心生愧疚,人生一度迷失方向。

  最终,萨罗在亲朋好友的关心之下走出迷茫,踏上了千里寻亲之旅,弥补内心的亲情缺憾。当萨罗终于踏上故土,跟随童年记忆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时,影片的情感戏也就此达到了温馨感人的高潮,不少观众恐怕都会在此刻潸然泪下。

  几位主演精彩演绎让角色鲜活感人

  一部优秀的情感片都少不了好角色和好表演的加持,因而戴夫·帕特尔、鲁妮·玛拉、妮可·基德曼、大卫·文翰、桑尼·帕沃这几位影片主演的对于角色的精彩演绎,也是《雄狮》的强大看点所在。戴夫·帕特尔9年前曾经主演过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此番在《雄狮》中扮演成年后的萨罗,展现出更为成熟、更具情感张力的表演,每每当他流露思亲之情时,无论是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还是激烈澎拜的肢体和语言表达,都极富感染力,让人无法不为之动容。而扮演小萨罗的印度小童星桑尼·帕沃,此前并无表演经历,是剧组从印度贫民窟发掘的,但他可爱的样貌和浑然天成的表演,使得他塑造角色的能力丝毫不亚于片中那些好莱坞大明星。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不断通过一部又一部影片证明着,即便不靠颜值,她依然可以通过表演征服观众。在本片中,她扮演萨罗的澳洲养母,将这位极度温柔善良的母亲形象塑造得格外鲜活与感人。

  导演叙事摄影和剪辑手法独具艺术气质

  导演加斯·戴维斯在叙事手法、摄影剪辑等方面赋予影片独特的艺术气质,也是《雄狮》的一大看点。他在展现萨罗从走失到回乡的整个故事时,总是能将强大的情感能量灌注其中,让亲情元素始终牵动着、感染着观众的心。而且导演毫不追求过度煽情,但在需要打动观众时,总能准确击中观众内心最柔软之处,片中的不少桥段恐怕都会让观众落泪。

  影片的摄影和剪辑也充满艺术气息,对于小萨罗走失和流浪的情节,摄影采用了跟小孩身高一致的低视角,让观众轻易就能带入小萨罗这个角色中,真切感受到他在人群中奔跑呼救的慌乱与无助,以及流浪生活的迷茫与危险。此外,影片经常将萨罗思乡的幻想与梦境剪辑进正常叙事中,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影片的情感色彩与亲情张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