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二子开店》到《父子雄兵》,范伟大鹏致敬陈佩斯父子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3 11:22:40   来源:大河网   

  信君

  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强和陈佩斯父子主演的《父与子》《二子开店》《父子老爷车》等系列喜剧电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堪称国产父子情喜剧的经典作品。7月21日,又一部表现父子情的喜剧片《父子雄兵》将正式上映,该片由由大鹏监制,袁卫东执导,苏亮担任编剧,大鹏、范伟、张天爱、乔杉、邬君梅、任达华等主演。范伟和大鹏将演绎一对银幕父子冤家,讲述一个看似夸张搞笑,实则笑中带泪的喜剧故事。

  《二子开店》后鲜见父子情喜剧

  说起父子情喜剧,很多观众首先想起的就是当年陈强和陈佩斯父子主演的系列喜剧电影。这一系列喜剧片有一个总名字叫《天生我材必有用》,从1986年拍摄第一部《父与子》开始,先后拍了《父与子》《二子开店》《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爷儿俩开歌厅》五部电影,讲述了老奎(陈强饰)和儿子二子(陈佩斯饰)之间,从二子大学落榜到自力更生到南下淘金,因为父子观念不同发生的种种无奈和有趣的故事,折射了当时改革开放大时代背景下的中国社会现实。

  陈强和陈佩斯的喜剧组合,是中国电影难得一见的父子黄金搭档。新潮开放的儿子和“顽固不化”的父亲之间,有着强烈的喜剧张力。两人配合默契又极具个性色彩的表演,至今为不少三四十岁以上的观众津津乐道。在豆瓣上,这五部影片的评分都在7分以上,《父与子》和《二子开店》评分高达7.5分。

  遗憾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系列之后,由于种种原因,20多年来,国内银幕上鲜见国产父子情喜剧电影。2008年,周星驰和徐娇等主演的《长江七号》,虽然算是讲述父子情的喜剧,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具有科幻色彩的七仔上。

  范伟和大鹏首演银幕父子配合默契

  《父子雄兵》是《二子开店》等陈佩斯父子系列喜剧片之后,又一部完全表现父子情的喜剧电影。片中扮演父子的范伟和大鹏,虽然不是真正的父子,但两人都是当红的喜剧明星。

  范伟的好演技众所周知,正剧和喜剧都能驾驭,尤其擅长演喜剧,是冯小刚贺岁喜剧的重要成员,留给观众多句经典台词。大鹏通过网剧《屌丝男士》为观众所知,2015年首次执导和主演大银幕电影《煎饼侠》,以11.63亿的高票房,成为当年暑期档一匹大黑马,从此一鸣惊人,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喜剧导演和明星。

  这两位实力派喜剧明星,又都是东北人,首次在银幕上搭档演父子,能产生何种化学反应,令人充满期待。在刚结束不久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父子雄兵》作为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影片,首次向全国主要媒体文娱主编和著名影评人放映,大家对两人在片中的表演多予以肯定,大鹏还进入了最受传媒关注男主演终评投票阶段,虽然这次未能获奖,但这里是他的福地,前年《煎饼侠》就是在上海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斩获多项大奖,从而被更多的观众熟知,随后在电影市场上大放异彩。

  邬君梅任达华老戏骨演配角游刃有余

  除了由范伟和大鹏两位搞笑高手主演,《父子雄兵》还请来当红女星张天爱演女主角,大鹏在《屌丝男士》里的喜剧搭档乔杉演男配角。两人在片中都有精彩的表演。

  这还不够,片方又请来老一辈观众非常熟悉的著名女星、奥斯卡终审评委邬君梅担任女配角,她在《父子雄兵》中扮演追求范英雄(范伟饰)的风骚半老徐娘邬仙仙,其表演大胆豪放,非常放得开,和以往大相径庭,喜剧效果明显。

  香港老戏骨任达华在片中扮演香港高利贷公司老板OK哥,演技精湛的他对角色的把握显得游刃有余。

  暑期档正宗合家欢喜剧适合父子同看

  《父子雄兵》将于7月2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纵观今年7月上映的暑期档电影,有动画片、无厘头喜剧片、动作片、魔幻片、主旋律片,青春片,但适合合家欢观影的影片很少。《父子雄兵》堪称是一部最正宗的合家欢喜剧!片中,怀揣梦想的范小兵(大鹏饰)连累老爹范英雄(范伟饰)一起被卷入债务纠纷,父子二人在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生死考验中,最终消除隔阂,联手打败了大坏蛋。

  影片有笑点,有泪点,有荒诞不经的桥段,有催人泪下的瞬间。剧情和风格都特别适合合家欢观影,尤其适合父亲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影院观看。片尾的老照片,是满满的父子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