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末去看范伟大鹏《父子雄兵》耍宝!再晚就看不到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8 10:20: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信君

  《父子雄兵》上映一周,凭借不错的口碑和精准的定位,取得了1.19亿的票房成绩,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也是目前唯一票房过亿的国产喜剧。7月27日,随着《战狼2》《建军大业》两部重磅主旋律战争动作大片的上映,所有在映影片排片量大幅下降,《父子雄兵》成为本周末唯一尚有少量排片、能在影院看到的喜剧片,还没来得及观影或者想带亲友去影院轻松一乐的朋友,赶紧去看吧!

  《父子雄兵》成范伟主演票房最高喜剧片

  《父子雄兵》由大鹏监制,袁卫东执导,大鹏、范伟、张天爱、乔杉、邬君梅、任达华等主演。范伟和大鹏作为片中绝对主角,首次组成银幕父子喜剧组合,为观众奉献了一部笑中带泪的合家欢喜剧。感动和快乐,成为影片的两个关键词。

  一提起大鹏的喜剧形象,观众首先会想到《煎饼侠》。而一提起范伟,观众能想起的银幕喜剧形象就更多了:《天下无贼》里“IC、IP、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的笨贼;《手机》里的砖头哥;《非诚勿扰》里的天使投资人范先生;《爱情呼叫转移2》里的范中举;《私人订制》里想要当清官接受钱色诱惑的司机,以及《我不是潘金莲》里阻止李雪丽自杀的果农。

  尽管以上这些喜剧片有的票房挺高,但范伟无一例外都是戏份不多的配角,相当于客串。前不久上映的《绝世高手》,范伟虽然担纲主角之一,但影片至今票房也未过亿。因此,《父子雄兵》成为范伟主演的票房最高的喜剧片。上映一周1.19亿的票房,放在前两年不算什么,但是放在票房遇冷、国产喜剧普遍扑街的今年暑期,实属难能可贵。

  两部大片上映,《父子雄兵》排片大幅下降

  国产喜剧电影经过了前两年的爆发式增长,今年春节后至今由于没有优秀作品上映,遭受市场冷遇。4月1日上映的《有完没完》仅有3741万元票房。《仙球大战》《反转人生》《喵星人》等几部暑期档已上映的几部国产喜剧片,票房和口碑都不如人意。即使是被业界寄以厚望的《绝世高手》,7月7日上映后无论是排片还是票房,一直受到惊悚片《京城81号2》的压制。热门喜剧片票房不敌惊悚片,放在前两年几乎难以想象。

  7月21日《父子雄兵》上映后,尽管遭遇《绣春刀2:修罗战场》《悟空传》和《神偷奶爸3》等多部大片的前后夹击,但依然在上映首日以22.7%的排片拿到了23.8%的票房,最终当天报收3268万元(含点映场),夺得单日票房冠军。此后几天虽然票房下降,但一直处于第一阵营,排片量也一直高于10%。

  7月27日,随着暑期档最重磅的两部国产战争动作主旋律大片《战狼2》和《建军大业》的上映,所有在映影片排片量和市场空间都受到很大挤压。当天,《建军大业》14点上映,排片占比高达26.7%。《战狼2》20点上映,排片占比14.3%,两部影片合计排片量超过40%。

  其他所有在映影片合计瓜分剩下50%多的排片量,《父子雄兵》的排片首次降到10%以下,仅有7.9%。7月28日,随着《建军大业》和《战狼2》的全面上映,从预排片情况来看,这两部影片合计排片占比将高达77%!《父子雄兵》的排片量将比27日进一步锐减。

  千万别错过本周末唯一在映国产喜剧

  喜剧片是最受观众喜欢的影片类型之一,合家欢喜剧更是暑期观众观影的首选。但今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建军大业》和《战狼2》两部主旋律战争动作大片,成为7月底中国内地银幕的主导影片。此外,《悟空传》《绣春刀2》和《神偷奶爸3》等不同类型的商业大片,也同时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国产喜剧片阵营今年暑期显得很弱势。前期上映的《绝世高手》小于0.1%的排片,几乎在影院难觅踪影。这个周末,全国影院唯一一部还有一定排片量的喜剧片,只有《父子雄兵》了!如果你还没来得及观看该片,如果你想去影院轻松一乐,赶紧去看吧!再晚就看不到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