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歌声叶炫清唱火《从前慢》 越剧世家偏爱流行乐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8 08:45: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网上曝光了昆凌抵达杭州的一组照片,却被万能的网友一语道破:“近期周杰伦在杭州录制《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天王嫂铁定是来探班的!”而在上周五晚,第二季《中国新歌声》首次开播,不仅取得了CSM52城收视率2.62,更是创下中国电视综艺节目网络点击量最快破亿记录!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首播海报
 

  首播中导师们奉上了前所未有的七首开场曲串烧,让网友直呼过瘾,而这一次的学员也是精彩连连音乐类型多样,学员叶炫清的一首《从前慢》不仅获导师四冲,还唱哭导师刘欢,惹得一旁的杰伦无心争抢学员,主动让才。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收视数据
 

   19岁“竹笛少女”唱哭刘欢,叶炫清为《从前慢》唱来第二春

  在节目播出当晚,“叶炫清从前慢”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最高时排至微博热搜第二,网友们对这个19岁读大一的女生纷纷评价颇高:“声音像张碧晨,感觉有冠军相”。在这个炎热躁动的夏日,叶炫清娓娓道来的一曲《从前慢》,让时间与焦躁都随着她的歌声慢了下来,也难怪获得了导师们的四冲,有趣的是,四位导师比学员更难以平复心情:陈奕迅大夸这首《从前慢》听得自己“头皮发麻”,真情流露地赞美学员的演绎:“谢谢老天爷安排今天让我有遇到你”,而一向稳重自如的刘欢导师更是感动落泪“从我们开始录节目到此刻,你是第一个打动我的人,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刘欢听完叶炫清唱歌感动落泪
 

  事实上,刘欢的落泪除了叶炫清细腻完美的演绎外,实则与《从前慢》这首歌大有渊源。这首由木心作词的动人歌曲最开始是出自灿星的另外一档现象级音乐类节目,当时的节目导师刘欢就十分喜爱此歌并收入自己的“原创大碟”中。而随即而来的央视春晚上,阅曲无数的刘欢依旧选择了演唱《从前慢》,喜爱程度非同一般。这次在第二季《新歌声》中,叶炫清细腻婉约的唱法,为此歌增添了不同的韵味,更是让它再一次出现在了大众面前,怪不得有网友调侃:“叶炫清唱完后,《从前慢》便迎来了它的第二春”。

叶炫清演唱《从前慢》
 

  出身越剧世家民乐环绕 偏爱流行音乐

  19岁的叶炫清,就读于浙江音乐学院,学院派的她或许让人觉得,一切的音乐素养都是那么顺利成章了,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将流行音乐把控如此到位的叶炫清,却是出身越剧世家。叶炫清的父母现在在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工作,10岁时就随父母从绍兴来到了杭州,从小在民乐的熏陶中长大。

叶炫清加入那英战队
 

  在新歌声2中的选手VCR里,叶炫清自己也提到除了唱歌以外竹笛也是她的大爱,从小就学习竹笛的叶炫清也难怪网友会说她是“竹笛少女”。一直到高考前,叶炫清学习的专业仍是民族乐器竹笛,已经打算报考民乐系的叶炫清,因为偶然参加家乡的某个唱歌比赛而打开了另一扇音乐之门:从此走向了她的演唱道路,正是因为这次重要的转折,才能让叶炫清开始唱歌,以致如今在新歌声的舞台上以一曲《从前慢》大放光彩。

  然而,不仅是叶炫清,新歌声首播中的其他学员,如B-boxer张泽、“西藏吴莫愁”之称的次仁拉吉都给观众带来了不断的惊喜,不禁让人期待,在本周五晚21:10分,浙江卫视播出的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第二期节目中,又有怎样的学员闪亮登场?一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