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浓浓父子情!从《父子雄兵》看大鹏喜剧的升华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8 08:59: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孟君

  继2015年的《煎饼侠》之后,由大鹏监制,袁卫东执导,大鹏、范伟、张天爱、乔杉、邬君梅、任达华等主演的喜剧《父子雄兵》,将于7月21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片是延续《煎饼侠》的爆笑喜剧风格,还是力图有所改变?近日,看完该片的点映场之后,谜底揭晓:《父子雄兵》是一部合家欢喜剧。通过该片,身为监制兼主演的大鹏,喜剧表演风格得到升华,不再一味地搞笑,而是用浓浓的父子情,让观众笑中带泪。

  《屌丝男士》大鹏凭爆笑喜剧完成逆袭

  大鹏,真名董成鹏,出生于吉宁通化市集安市一个普通老百姓家庭,大学里学的是和影视八竿子打不着的工程管理专业。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高中和大学时曾组过自己的乐队。大学毕业后来北京闯荡,2004年,担任搜狐视频明星访谈类节目《明星在线》的主持人,从而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大鹏既聪明又勤奋,具有吃演艺这口饭的天赋,很快在搜狐视频干得如鱼得水。2006年,他担任了搜狐视频两档娱乐节目的制片人兼主持人,还当上了搜狐娱乐播报的副主编。但真正让他在演艺圈崭露头角的,是2007年起担任搜狐视频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的主持人。这档节目让大鹏的喜剧天赋得到充分发挥,逐渐被很多网友所熟悉。

  2008年,大鹏与郭柯宇、章贺合作主演了爱情电影《完美新娘》,这是他首部电影作品。2012年10月起,大鹏开始自编自导自演搜狐视频自制剧《屌丝男士》,深受广大网友欢迎,逐渐在网上拥有了大量的粉丝。期间,他又参演了《六福喜事》《一路惊喜》等电影,参加和主持了《新闻大求真》《百变大咖秀》《笑傲江湖》等多档综艺节目,人气一路飙涨。

  2015年6月,在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上,大鹏自编自导自演的爆笑喜剧电影《煎饼侠》,一举斩获最佳新人导演奖和最佳新人男演员奖。该片于同年7月上映后,拿下了11.63亿元的高票房。当年的“屌丝男士”大鹏,凭借《煎饼侠》完成超级大逆袭,一跃而成为中国影坛炙手可热的青年导演和明星。

  《父子雄兵》主打父子情令人笑中带泪

  《煎饼侠》的爆笑风格,成就了如今的大鹏。时隔两年,《父子雄兵》作为大鹏大红大紫之后的第一部作品,自然备受观众关注和期待。虽然大鹏并非该片导演,但是监制兼主演的身份,同样令影片深深打上了大鹏的印记。

  《父子雄兵》由袁卫东执导,大鹏、范伟、张天爱、乔杉、邬君梅、任达华等明星主演,讲述了怀揣梦想的范小兵(大鹏饰)因还不起黑帮的高利贷欠款,被逼无奈用尽各种损招筹款,坑爹之举令父亲范英雄(范伟饰)大为恼火,父子情深的两人由此产生矛盾。最终,面临生死考验之际,父子俩齐心协力打败反派大BOSS,完成爱的救赎。

  与《煎饼侠》的爆笑风格不同,《父子雄兵》实际上是通过喜剧的表现形式,给观众讲述了一个有关中国式父子亲情的故事。中国传统的教育,让父子间往往是一对冤家。老子对儿子恨铁不成钢,儿子不理解老子的严格管教。但毕竟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危难之际,父子亲情能冲破一切阻力,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片中的范英雄和范小兵,就是这样一对典型的中国式冤家父子。《父子雄兵》的喜剧外壳下,讲的就是这么一个父子情的故事,令人笑中带泪,感同身受。

  合家欢喜剧折射现实社会问题

  《父子雄兵》除了着力表现父子情,用情感的元素感动观众之外,还折射出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比如年轻人创业融资难、利滚利的高利贷、红白喜事人情花费等,都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新闻媒体常有报道。

  喜剧的最大魅力在于讽刺。作为一部合家欢喜剧,《父子雄兵》用夸张到荒诞的喜剧表现手法,讽刺了这些社会上的不正常现象,令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能若有所思。

  从《父子雄兵》,能看到大鹏不满足于《煎饼侠》的成功,希望通过加入父子情及折射一些社会话题,让自己的喜剧进一步得到升华。《父子雄兵》不俗的点映口碑表明,他的努力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片中浓浓的父子情,每位观众都能get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