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樾《建军大业》精湛演技再爆发 递进式心理戏抢眼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5 09:28: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的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将于7月27日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实力派演员吴樾出演青年张国焘,戏份少但很出彩。一场戏,他竟琢磨出五个心理层次的变化,认真的态度和精湛的演技令人佩服。他直言,无论角色大小,能为《建军大业》出一份力,自己就很满足了。

吴樾饰演张国焘
 

  用心把控人物特点 戏少而精过足“戏瘾”

  作为“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建军大业》献礼建军90周年,是这个暑期档最为关注的战争大片。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故事,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吴樾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凭借精准的演技,他塑造的张国焘给提前观影的观众和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樾对人物心理戏把握准确
 

  其中有一场戏展现了张国焘在南昌起义前,与周恩来等人会面,试图以中共领导人的身份阻止起义的发生,却反被周恩来、贺龙等人的坚持和“灭口计划”给吓怂了。这场戏在媒体观影场上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笑果,同时又极具戏剧张力。“这场戏非常有意思。”吴樾回想起拍摄情景,颇有几分得意,“为了捕捉那个时代感,也为了缓解角色当时的尴尬地位和气氛,我特意夹了根烟。你别看那一小场戏,却是有很多个不同的心理层次。到开始的主动,变成惊讶,再到被动,再到无奈,再到瞬间想办法,心理层次还蛮多的,就下了下功夫。”一场戏竟然演出了五个心理层次,吴樾的“戏瘾”真不是一般的大。

吴樾秀精湛演技
 

  赞刘伟强有情怀有魄力 虽存遗憾但情怀更珍贵

  谈及和刘伟强导演的合作,吴樾赞不绝口,形容他能把开会的戏拍得像打仗一样有节奏,“运作这种题材,其实不分是内地导演还是香港导演,首先得是一个有情怀有魄力的导演。这两点刘导都具备,而且还能够掌控全局,我觉得他非常完美。”

吴樾演绎丰富心理戏
 

  吴樾坦言,自己曾希望能在《建军大业》中出演一个在战场上的角色,如彭德怀、贺龙、叶挺等。虽然有遗憾,但他还是充满了荣誉感,“对于演员来说,无所谓角色大小以及正反,只要能为《建军大业》出一份力,只要能和刘伟强合作就非常好。”

  在吴樾看来,虽然《建军大业》从主题上来说,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内容是关于热血青年保家卫国的电影。“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那时候都很年轻,为了普天下的黎民百姓而战斗,这个意义就非凡。”他呼吁年轻人应该去电影院感受这份情怀,“让我们要随时缅怀先烈。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是要通过电影去感受那个时代大背景下战争和时局的残酷,了解南昌起义,了解中国共产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