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黄维德谈军旅生涯“心有戚戚”:武器资源+军区战友最有吸引力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9 09:00: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火力全开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接档《大军师之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强势入驻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这是迄今为止电视荧屏首部海外题材反恐剧,同时还是建军90周年献礼剧菜单上首部反映当代军人风采的热血大剧。该剧作为尤小刚导演的反恐特战系列第二部,在《反恐特战队》基础上全面升级,以国际化的视角,全新的故事和制作水准讲述职业反恐军官钟原(黄维德饰)为代表的中国反恐精英,粉碎国际恐怖组织生化病毒级阴谋,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剧中黄维德饰演的特战队长钟原,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冲锋陷阵不畏艰险的形象特质。谈及特战队的拍摄生涯,黄维德坦言“心有戚戚”,不仅要面对高强度的军事训练,还要对军旅知识得到较为全面的掌握。黄维德这次特战队“制服转身”,令观众眼前一亮,黄维德对于拍摄历程颇有感慨“看了剧本发现是强情景的军事题材,我想既然要做的话就一次做到位,就接了这个戏。然后谈过了以后大概会有军区资源,先进的武器以及武警战士的配合,这又是一个吸引力”。

  黄维德变身反恐特战队精英队长,心怀家国尽展魅力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首次打破当代军旅剧聚焦“军人成长和训练演习”的套路,以跨境联合作战,展现了中国职业反恐军官们的作战技能和作战生涯。情节奏紧凑,扣人心弦。剧中钟队长头脑能指挥,身手可杀敌,在面对恐怖组织的拷问下毒,坚韧不屈的精神更让人心生敬佩。而在钟原被营救出来之后,他面对组织的审查,更是直言虽无法洗清自己的嫌疑,却将永远忠于内心的正义:“作为一个军人,我死都不怕,还怕上什么军事法庭”。这种铁骨铮铮、傲骨嶙峋的品格正是中国军人无言的化身。

  在家庭关系处理上,黄维德饰演的队长钟原和牟星饰演的赵欣夫妻命运也是令人揪心,不仅要面对恐怖分子对其家人人身安全的威胁,还要在一场生化危机潜伏战役中斗智斗勇。黄维德在谈及与牟星的合作时候说“在整部戏里,我们的夫妻情感不是太多,基本上都渗透到反恐当中去了。基本是好的合作关系。我觉得她一个小女孩可以把反恐部队人员的家属扮演的这么到位,应该也是得益于她之前参演了大量的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上,表演上也是可圈可点的”。

 

  黄维德对武器如数家珍,“最大收获是我对无人机的操控得心应手了”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一部军旅题材剧,在很多方面弘扬了现代军人的职责担当。剧中展现出来的有特战队“铁一般的信仰与纪律”,同时将特战队的现实生活拉入剧情,导演尤小刚介绍:“电视剧高强度拍摄120天,镜头量非常大,每集都有1500多个镜头,我们几乎每集都在打”,从荧屏表现来看,反恐特战队员的战斗不是花拳绣腿,而是一招毙命,以最快速度,干脆利索地消灭敌人。现在的战术要求已从过去评比的“绝对准”改变为从实战出发的“绝对快、相对准”。这样看来,军事动作训练和军旅知识也需要演员事前做好培训和掌握。

  有趣的是,黄维德之前也当过兵,对部队生活有所了解,对出任务的状态、拍摄当中对动作戏也是比较有经验的,对于军区合作化拍摄提供的资源,黄维德也是倾注了心力“这次军区的全部资源使我看到了很多新式的武器,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把为数不多的高精狙,是狙击可以非常精确的狙击枪,上面应用的科技都是最新的最顶级的工艺。再来有很多搭载工具,两栖艇,旋翼机,大小直升机,装甲车这些东西部队都会支援。印象最深的是无人机,我们在戏里尽量使用,最大的收获是我对无人机的操控应该是比较得心应手了”。

 

  反恐特战队拍摄军功章有现役军人的一半,黄维德“武警战士的配合是一个吸引力”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是由武警部队政治部电视宣传艺术中心与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武警部队在对该剧拍摄的支持上也是出物、出人、出力。不仅有武器装备的供应,还有现役战士的“群众演员”。剧中对战略战术要求都非常高,包括走位,队形,都有高度的还原。

  黄维德在谈及与武警战士的合作时候印象印刻“一行人很多都是武警部队的现役军人,会给我普及很多部队知识,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好多东西。武警给我们大量的资源,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请他们扮演恐怖分子,因为他们浑身军人气,所以在拍摄的时候导演说:同志们你们现在扮演的是恐怖分子,不要太帅了,也不要超越我们扮演反恐精英的演员们。”

  看《反恐特战队之猎影》还原特战队员的训练生活,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