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刚办战友会纪念建军九十载 《芳华》有笑有泪重现文工团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2 08:2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8月1日建军节当天,冯小刚特别举办“闪亮的日子”战友会,邀请了六十多位文工团的老战友们共聚一堂。聚会上,老战友们抢“鲜”观看了冯小刚新作,有笑有泪,激动表示“五味杂陈、翻江倒海”“感谢小刚用电影留住了我们的芳华。”影片主演苗苗、李晓峰、王可如、隋源亮相活动并进行“文艺汇演”,与老战友们共同庆祝建军九十周年。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李晓峰(饰 郝淑雯)一展手风琴才华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苗苗(饰 何小萍)的表演大获好评
 

  冯小刚着军装“恍如隔世” 60位老战友成《芳华》首批观众

  8月1日是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冯小刚曾经所在的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成立80周年的纪念日。当天,冯小刚特别邀请60多位自己当年的老战友前来参加 “闪亮的日子”战友会,共叙难忘战友情。老兵们很多都是多年未见,一见面就忍不住拥抱、合影,现场重逢的画面令人十分动容。

  冯小刚特地身穿军装出席,对于这身装扮,冯导表示:“军装改了很多遍,但什么军装都没有我们那时候的’三块红’军装好看,今天穿上军装感觉穿越了,恍若隔世。”电影《芳华》讲述的正是一群文工团年轻人的故事,冯小刚特别邀请老战友们进行观影,他们也是《芳华》的第一批观众。冯小刚与战友们分享了拍摄本片的缘由:“我因为对军队的感情拍了《集结号》,因为对文工团的感情拍了《芳华》。虽然影片还没有完全做完,但已经等不及要跟老战友分享。”

《芳华》主创和芳华文工团乐队成员合影
冯导观看文工团老照片神色动容
冯导和女兵们以《草原女民兵》中的经典姿势合影
 

  《芳华》有笑有泪掌声雷动 战友:冯小刚用电影留住芳华

  影片放映过程中,战友们看到熟悉的画面笑声不断,还有人几度落泪。全部放映结束后全场叫好,不少人更是忍不住起立鼓掌,纷纷感慨影片中的场景就是当年文工团的样子。有战友表示“《芳华》是一部有笑有泪的电影”“看完《芳华》,五味杂陈、翻江倒海,有感动,有感慨,有感激”“小刚吹响了集结号来回忆我们的芳华年代,想再看几遍”。面对影片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战友们感慨那就是当年文工团的样子,“影片中的一个镜头、一秒钟,我们的感受都是立体的,感谢小刚用电影留住了我们美好的芳华年代。”

  战友们不仅是那段青春的见证者,还有几位真正参与到了电影《芳华》的创作当中。中国爱乐乐团的团长李南正是参与创作的老战友之一,他说:“当时文工团的资料几乎都没了,是老战友们一起凭碎片化的记忆整理出来的。小刚把文工团的故事展示给全世界,文工团的传承需要感谢小刚。”战友代表之一陶杰老师在拍摄现场盯了3个月,他称赞“这部电影冯小刚酝酿了十年,会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拍摄文工团题材的电影是冯小刚一直以来的心愿,为此他斥资3500万重新搭建文工团,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舞蹈队,和一支33人的乐队。参与乐队编曲的杨会林老师表示:“后半场我流泪了,感谢小刚把我们的生活展现在下一代年轻人面前。我三十多年没看过电影了,这个八一节我过的很有意义。”

冯导举杯庆祝文工团战友重逢
冯导眼眶含泪和文工团战友共唱《驼铃》
冯导与战友文工团代表握手
 

  冯小刚在团老照片首次公开 时隔多年“女兵情结”终圆

  当天,许多战友特地带来了当年文工团的老照片,主办方也为此精心制作了视频在晚宴现场播放。战友们看着视频中出现的一张张黑白照片,频频欢呼与喝彩。现场还特别公开了战友文工团的百人大合照,这张珍贵的合影仿佛将战友们带回到那段美好的青春岁月,冯小刚和战友们纷纷上台寻找年轻时的自己。

  早在之前采访中冯小刚就表示拍摄文工团题材的电影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并调侃“每个战士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文工团女兵”。冯小刚曾几次吐露心声:“我当年不敢看她们,想跟她们打照面,没碰到我就回去又走一遍,就是这种美好的印象让我拍了《芳华》。”战友聚会现场,冯导与女战友们站在一起,以《草原女民兵》中的经典姿势进行合影,这份深藏心底念念不忘的“女兵情结”终于得以圆满。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苗苗(饰 何小萍)因舞蹈与电影结缘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隋源(饰 卓玛)聆听战友讲述幕后故事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隋源(饰 卓玛)为战友献上精彩独舞
 

  苗苗等主演现场“文艺汇报” 冯小刚领唱《驼铃》难忘战友情

  影片主演苗苗、李晓峰、王可如、隋源也来到现场与战友们共庆八一,并献上精彩节目。苗苗(饰 何小萍)和隋源(饰 卓玛)现场各自表演了一段独舞,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苗苗表示:“这支舞让我遇见了严歌苓老师的芳华,拍摄了冯小刚导演的芳华,记住了文工团的芳华。”她还激动地表示:“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骄傲!”

  电影《芳华》中,文工团战友们在离别之际演唱了一曲《驼铃》,晚宴的现场,冯小刚与文工团的老战友们也唱起这首熟悉的歌。“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想起驼铃声”,悠悠的歌声响起,许多战友红了眼眶,仿佛回到了那段属于文工团的青春岁月。饰演郝淑雯的李晓峰大展手风琴才华,与现场乐队一起为老战友们伴奏。此次电影《芳华》特别举办的战友聚会,以别出心裁的形式致敬建军九十周年,也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无限敬意。

冯小刚与昔日战友谈笑风生
冯小刚在百人合影中寻找年轻的自己
战友和主创合唱《驼铃》点燃往日激情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鱼互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冯小刚电影《芳华》主演王可如(饰 小芭蕾)与战友共庆八一
冯小刚聆听战友的观影感受颇为感动
冯小刚与文工团战友们共赏《芳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