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弘扬传统文化,李玉刚破例收徒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7 11:09: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4日,李玉刚的艺术空间显得格外热闹,在一场传统的拜师仪式中,反串演员罗永甄正式拜入门下,成为李玉刚的第二名弟子。

 

  多年前,当李玉刚第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时,他以一介男儿之身演绎的女性形象便惊艳了世人。但是李玉刚并不仅仅满足于做一名“反串演员”,多年来,他在不同的领域探索求知,将传统的艺术辅以当代的时尚表达,为舞台表演深植文化的内涵,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李氏艺术。无论是代表剧目《镜花水月》、《四美图》、《昭君出塞》,还是代表曲目《新贵妃醉酒》、《逐梦令》、《莲花》、《刚好遇见你》,都展示着他所节节攀升的艺术追求与蜕变。

  李玉刚曾经对媒体说过,自己不会收徒,但是随着中国传统文化逐渐回归到公众面前,李玉刚突然感觉到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应该团结更多的人去实现复兴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于是李玉刚破例开始收徒,不再“一个人战斗”

 

  去年,一名叫孙霄磊的年轻人在央视舞台向李玉刚公开拜师,并如愿以偿地成为李玉刚的第一名弟子。这是一位同样擅长男女双声唱法的年轻歌手,在扎实的唱功外还具备优秀的综艺才能。如今,李玉刚又在自己的艺术空间接受了第二名弟子——罗永甄的拜师礼。罗永甄,原名罗甄,出生于湖北襄阳,擅长反串表演,曾经与李玉刚在民间的舞台上摸爬滚打,为了坚持自己的艺术也走过了异于常人的艰辛与坎坷。李玉刚在拜师仪式上送他“永无止境”四字,并为他改名“罗永甄”,期待他从此获得“新生”之后,能永远坚持梦想、细心甄别、不忘初心。同时,他也送了大弟子孙霄磊四个字——“玉汝于成”,意为将如打磨璞玉一般打磨他,助他功成。

 

  拜师仪式非常隆重,在高僧谦和法师与台湾茶人陈海伦的见证下,罗永甄奉六礼束脩、行跪拜大礼,李玉刚感慨:“我作为一个从东北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并未接受过如此正式的拜师仪式,原本想拜师礼简简单单就好,没想到被牵引着以这样的流程走下来,我反而感觉到了责任的重大。”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玉家班”将愈发壮大,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人们的视野中,永远有这样一群人,用艺术承载道业,将传统文明宏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