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深海利剑》卢一涛归队 高旻睿体验危险拍摄成长多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1 09:17: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正在热播的军旅题材大剧《深海利剑》剧情已进入最高潮。在经历一系列险情之后,荒岛漂流数日的卢一涛最终带着吕艇长未尽的遗愿和深切的嘱托重回部队,更怀揣着吕艇长在牺牲前对他的期许继续投身于热爱并信仰着的潜艇事业。而戏外,卢一涛的扮演者高旻睿也从这场拍摄难度最大的海上漂流戏中收获了极大的成长。

高旻睿《深海利剑》饰演卢一涛
 

  卢一涛虐心归队 “重剑精神”获共鸣

  自从卢一涛正式开启逆袭之路后,起初青涩、莽撞、bug不断的他便开始逐渐展露出卓越的军事才能,从无心当兵,一心只想设计潜艇的固执少年,开始慢慢体悟到身为潜艇兵的军人使命感,而这份使命感更在吕艇长牺牲之后成为了卢一涛心中无法化解的执念。当卢一涛依靠强大的海域知识储备和顽强的信念,在经历九死一生的大海漂流之后最终成功获救,被紧急送往部队医院治疗,而他醒来的第一句话便是“报告,379艇副航海长卢一涛归队!”令观众一瞬间泪目和动容。卢一涛的成长与蜕变就像一面镜子,更是一堂最好的爱国教育课,以卢一涛为例的新一代潜艇兵以身践行“国之重剑”的精神,而这份勇气与担当也鼓励和鞭策着屏幕之外所有的当代年轻人。

卢一涛荒岛求生
卢一涛与母亲重逢
 

  高旻睿体验危险拍摄:我是新人,我不怕吃苦

  《深海利剑》之所以令广大观众感到既揪心又热血澎湃,最重要的原因要归结于拍摄的真实性。当被问及全剧中哪一场戏的拍摄难度最大时,高旻睿表示卢一涛和吕艇长落难荒岛大海漂流的这段危险系数较高,难度最大。海面风浪很大,且无任何保护措施,近4、50米深的大海对于不会游泳的高旻睿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考验和挑战。高旻睿坦言:“拍大海漂流的时候,每天都要泡在大海里,从早晨八点泡到晚上十二点以后。”就在如此恶劣和艰难的拍摄环境下,高旻睿最终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实景拍摄,谈及拍摄感受,高旻睿表示“我并不觉得有太多困难,基本都能克服,我是新人,没什么苦是不能吃的。”这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决心,一如剧中蓬勃生长的卢一涛,未来可期。

  《深海利剑》剧情即将进入尾声,卢一涛还将为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继续锁定每晚19:30,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剧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