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冲着张继科看《极速前进》,却被科爸圈粉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4 11:54: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五晚深圳卫视播出的轻脂饮品黑黑乳《极速前进4》,张继科和张传铭的表现彻底刷新了网友对这对父子的认知,尤其是科爸“放飞自我”的天鹅舞,憨萌十足,不少网友直呼:“万万没想到科爸居然是这么可爱的人”、“我要粉科爸了!”

  毕竟之前一提到张继科父亲,总是会和“严厉、鹰爸”这样的词汇联系在一起,而张继科也曾表示最怕的是老爸,本以为这次父子俩一起参加节目,藏獒科会秒变小绵羊,没想到画风却来了个360度的大反转,科科成了“吐槽娃”,鹰爸反而成了护子心切的萌爸。

  打开任务卡,看到“谁是丑小鸭”,科爸立马自告奋勇“我去”。

  父子俩接受采访时,神同步的表情和动作也是real可爱。看过节目的网友纷纷表示:“知道为啥科儿这么可爱了,这项技能是他家祖传的。”

  变身丑小鸭的科爸走起路来萌态十足,换装蜕变成白天鹅时更是笑料百出,不是少穿了一件,就是衣服太紧不小心露出大肚腩,手忙脚乱的模样让人捧腹不已。

  和几位小天鹅一起舞动的时候,科爸用力伸展腰肢,呈现出来的效果却成了“笑果”,遭台下的科科调侃为“中国武术”,此时的科科早已被老爸逗得哈哈大笑。

  屡次被舞蹈老师NG,科爸坚持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科科看在眼里,大力为老爸点赞:“我要是评委就给你过关!”顺利通关后的科爸兴奋直呼:“我这个天鹅要上天了”

  而在跳天鹅舞之前,父子俩的互动也十分逗趣有爱。原本“冠军父子”的加入令其他嘉宾压力山大,然而俩人握拳举臂打招呼时,科爸突然蹦出一个“好”字,瞬间让众人笑成一团。

  临出发时,科爸主动担当大力士,坐在车斗里的张继科秒变科宝宝,这画风,忍不住想唱:“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还有一个小细节,也不能遗漏,那就是父子俩除了双双穿蓝衣服变“蓝孩子”,张继科钟情的小蓝鞋竟然跑到了科爸的脚上,看来小蓝鞋是父子俩共同的“菜”。

  不过纵然有小蓝鞋加持,父子二人还是暴露了“路痴”属性,“是拐弯儿吗”、“你看看那个说明书”、“看了半天还没找到,你找找”、“我看不见”……科爸浓重的青普一出,科科也被带跑偏,俩人在异国街头狂飙青普,可以说是一股非常接地气的清流了。

  除了萌,科爸还让人看到了曾经的“鹰爸”护子心切的一面。挑战高空独木桥时,因为左脚伤病没有完全恢复,张继科不服输,尝试侧着走。

  连续走了几个圆盘,科科坦言:“伤病的恢复阶段,当右脚开始抖的时候还可以控制,左脚没有办法控制”。也是到这里,大家才知道去年10月底就开始困扰张继科的脚伤,到他开始录制这一期《极速前进》的六月中,仍没有明显改善。然而此前在赛场上的他却说“伤病对比赛没有影响”。

  这股子倔劲儿,科爸身上也很明显,虽然只是参加节目,但对胜负仍然有自己的追求:“我们干体育的都是比较好胜的,尤其我。这次第八名的成绩我是很不满意的,说实话,也没想到遇到一些自己不会的一些东西。”

  然而面对科科的伤病,科爸又可以把对于胜负的执念抛之脑后。看到儿子几经尝试,强忍疼痛举步维艰,一旁的科爸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向要强的他此时也顾不得什么所谓的输赢:“儿子实在坚持不了咱不做了。”

  很难想象眼前这个能跳天鹅舞、能自黑,还总是乐呵呵的人,是张继科到现在还有点怕的严厉爸爸。要知道,张传铭以前给张继科的“法定假期”是每年休息大年初一这一天,其他时候都要和爸爸一起练球。训练课练得不好,就要跟着爸爸的自行车后面跑步回家,路程有两公里。

  身为乒乓球教练的科爸在张继科的生命中扮演了两个角色,既是父亲,也是陪伴他一路走来的启蒙老师,早在儿子5岁时,张传铭就已经决定了要让他走体育道路,不过一开始想让他踢足球,后来看到孩子在乒乓球上有一定天赋,就转而让他入了自己这行。

  从够不到球桌的孩童到现在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一直在成长,然而人们看到更多的只是赛场上的那个热血满怀的藏獒科,对于他背后的人却知之甚少。直到科爸和科科同框打乒乓球,听到科爸说的那句“现在打不了他了,是世界冠军了”,即使看过科科的无数次比赛,这次却最让人动容。

  父子俩接下来还会呈现出怎样不为人知的一面?每周五晚22:00,坐等深圳卫视轻脂饮品黑黑乳《极速前进4》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