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32城主政者登央视暑期舞台 市长变导游推介当地特色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5 09:56:12   来源:华声娱乐   

  7月底,“中央电视台2017‘点亮荧屏’暑期新节目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发布会上,央视创优创新,涌现出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节目。正在热播的《魅力中国城》凭借“市长做导游,观众当游客”的新鲜看点在网上掀起了全民热议。32城主政者亲自带队打响的“城际PK战”,展示了各城市的多元魅力与中国城市发展成果。

(中央电视台2017‘点亮荧屏’暑期新节目发布会现场)

  32城主政者化身“导游” 释放城市多元魅力

  在“点亮荧屏”暑期新节目发布会现场,陕西省延安市市委副书记冯振东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委书记刘南昌作为主政者代表发言,他们感谢了央视平台对中国城市品牌化的大力推动,也带来了32城礼物送给现场的嘉宾。节目中,这32城的城市主政者(书记或市长)将化身“导游”,亲自带队与本地学者、旅游达人组成三人战队,进行城际PK,360度全景展示城市的多元魅力。

(阿拉善PK延安)

  在首期节目中,阿拉善副盟长靳生瑞和延安市市长薛占海火力全开,两城带来的精彩对决,收到了观众如潮的好评。延安市长满腔热血的freestyle,嗨翻全场,延安苹果也在节目播出后变成网红水果,更有声势浩大的安塞腰鼓,体现了延安人民骨子里的乐观精神,中国革命圣地的魅力。当然,阿拉善也不甘示弱,古法秘制的烤全羊一搬入现场,就吸引了全场目光;蒙古族“呼麦”的特色歌曲形式,也瞬间惊艳全场。城市在互相PK,互相展示城市特色间,缔结了深厚的情谊。

  酒泉获赞“诗与远方” 展现中国工业化城市转型成果

  在暑期推介会上,央视立足国家平台,坚守阵地意识,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魅力中国城》在发散城市魅力的同时,时刻不忘展现中国城市发展成果,传递城市发展正能量。工业化城市的发展成果展示尤为明显。如何打破大众对工业化城市的刻板印象?如何展现工作化城市转型新成果?对于这些城市的主政者来说,更具挑战。

(酒泉PK大庆)

  酒泉副市长何效祖在台上用英文推介,展现了酒泉的开放与多元;“飞天舞”的魅力表演,令酒泉更添文艺气质,获赞:“诗与远方”。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别具匠心的从颜色入手,从铁人精神的红色到百湖之城的绿色,改变了大庆一成不变的红色重工业产业形象,赋予了大庆更多的灵魂气息。观众成为身临其境的游客一员,在感受城市魅力中,见证了中国城市发展成果。

  除了已于7月14日在CCTV-2首播的《魅力中国城》外,发布会上还亮相了《中国影像方志》、《中国民歌大会》、《中国戏曲大会》等原创精品节目,用个人、家庭、地域和国家的故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体呈现大美中国的魅力。

  更多创新突破,更多魅力绽放,更多经典呈现,这个暑假,敬请关注2017中央电视台,魅力节目精彩不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