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凤凰传奇《围炉》自曝原名为“发神经组合” 曾毅三字“告白”玲花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6 10:33: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相识十八载,出道十二年的凤凰传奇,携手走过微时,经历过低谷,他们的歌曲曾被人称为“农业重金属”,却依然初心不改,不断尝试和改变新的风格,终成“国民天团”。本期《围炉音乐会》,凤凰传奇将向我们讲述他们的音乐路程,也为我们展现他们携手相伴十二年,共同追梦的故事。在本周四晚20:30,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带你重温凤凰传奇从“草根”蜕变成“天团”的传奇历程。

  凤凰传奇前身竟是“发神经组合”涅槃之路遭曝光

  组合初期,凤凰传奇曾经在深圳的一家金色时代歌舞厅演出。不过,当时他们的组合名并非是现在人尽皆知的“凤凰传奇”,而是“酷火组合”。后来,为了增强组合辨识度,俩人还改名为“发神经组合”,寓意精神焕发。2003年,他们的演出吸引到了音乐制作人何沐阳,为俩人量身打造了歌曲《月亮之上》,一时间火爆大江南北。之后,他们签约孔雀唱片,并将组合名更改为“凤凰传奇”,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传奇演艺之路。

  不过,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凤凰传奇也不例外。出道之初,由于在各地参加演出、进行比赛,他们需要制作多张MD(迷你光碟)。然而,资金上的紧缺,让俩人不得不一张MD多次进行压缩利用,使得人声模糊化。出于保证音质的初衷,他们必须不断飚高音,让人声压过伴奏带,导致嗓子哑了很多次。幸运的是,通过一次次的演出和比赛,终于让大众发现了他们的好声音,知名度逐渐扩大,这才有了现在的国民天团。

  玲花破“凤凰传奇”解散传闻意外获曾毅三字“表白”

  说到凤凰传奇两位成员之间的关系,虽然玲花调侃称俩人是“舞台上和谐,舞台下是真不和谐”,但是在节目中,他们却处处透露出朋友知己之间的默契和互相关心。拥有“抠门属性”的曾毅,在吃到好吃的伤心凉粉时,会记得给爱吃凉皮的玲花打包一份,甚至连购买变脸玩偶时,也不忘给玲花的女儿买一个。而大大咧咧的玲花,在亲手制作串串时,也能随口说出曾毅最爱吃肥肠和排骨,令人感慨组合情深。

  与所有的组合一样,一直以来,凤凰传奇“解散”的传闻就从未间断过。节目中,面对邀约人吉杰的犀利发问,玲花大方回应道:“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自己亲人的时间还要长,关于这个没有必要澄清”。一起携手走过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对于未来的发展,曾毅选择用三字表白玲花,尽显凤凰传奇坚定的革命情感。究竟曾毅用的是哪三个字呢?着实令人好奇心爆棚。

  由国民营养好豆奶豆本豆,独家冠名播出的四川卫视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凤凰传奇专场,将于本周四晚20:30播出,让我们一起走进凤凰传奇的音乐之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专栏: 与QQ音乐《围炉音乐会》专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