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刚《芳华》致敬先烈 退伍军人感慨“这就是我的芳华”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6 08:0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在北京首都电影院举行了“省亲观影场”,现场观众中不仅有退伍军人,还有许多与冯小刚渊源颇深的老电影人。导演冯小刚现身和观众热烈交流,剖白拍这部电影“惦记了四十年”,有退伍军人动情表示“感谢冯小刚”。

“老熟人”鼎力支持冯小刚二十年

  有笑有泪有震撼 退伍军人:“代表我牺牲的战友感谢您”

  本次“省亲观影场”来了不少“大龄”观众。“二月里刮春风,金匾绣得红,金匾上绣的是救星毛泽东。”熟悉的歌声响起,有人轻声跟着哼;文工团众人围在宿舍里偷偷听邓丽君的片段,惹得全场会心大笑,似乎回到了那个充满故事和激情的年代。看到这群正当芳华、共历青春的年轻人历经战争、命运各异,观众更是几度落泪。

《芳华》致敬先烈被退伍军人盛赞

  映后见面会上,观众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戳了自己的心”,赞冯小刚的电影“有血有肉有情怀”。一位八零后观众说:“虽然我不曾经历那个年代,但其中很多片段都触动了我,让我想到自己的青春。”观众中有位在前线坚守五年的退伍军人,看完片后动情自陈:“我身上有很多伤,这部电影拍的就是我的芳华!很多战友将他们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战场,感谢冯导,我代表牺牲的战友向您致敬!”

冯小刚《芳华》不惧“最强国庆档”

  多年来没人敢拍 冯小刚:“这部电影我惦记了四十年”

  《芳华》是冯小刚酝酿了多年的故事,不仅刻画了战争岁月中遭受命运巨变的人物群像,也真实呈现了一段被尘封的“父辈记忆”。冯小刚坦言“这部电影我惦记了四十年”,直到碰上严歌苓,两个有部队经历的人一拍即合,才得偿夙愿拍了《芳华》。电影中的很多片段,都脱胎自冯小刚和严歌苓的真实经历。这个题材并不多见,拍摄的初衷是为了纪念先烈、致敬历史。“我曾去过蒙自的烈士陵园,从墓碑上看到很多烈士只有十六、七岁,最大也不过二十二岁,他们不应该被遗忘,要有人为他们的英雄过往做记录。”

冯小刚《芳华》举行“省亲观影场”

  “老熟人”鼎力支持二十年 冯小刚不惧“最强国庆档”

  这次“省亲专场”在首都电影院举行,冯小刚感慨“打小在这看电影,这里都是老朋友”。数位老电影人也到场支持,称《芳华》是“商业和艺术的平衡”。一位冯导的“老熟人”激动表示:“九七年12月10日,我在电影院看《甲方乙方》,就坐在您的右边。二十年来,您的十五部电影,我们全家都花钱买票支持。”令冯导感动不已,连声致谢。

冯小刚称“这部电影惦记了四十年”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冯导也信心高涨,称不畏惧即将到来的“最强国庆档”,“现在的中国电影观众走进影院,有这么多不同选择,这是一件好事。”而《芳华》在多部影片各显神通的国庆档,无论题材还是气质都独树一帜,绝不会与任何影片撞车,任何年龄段的观众能在《芳华》中找到共鸣,还向年轻人提议:“国庆节,带上你们的父母,一起看看这部献给他们的电影。”

老电影人赞《芳华》是艺术和商业的平衡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鱼互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