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点亮西藏追梦前行,他们为祖国唱响赞歌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4 20:13: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序:

  世界之巅,雪域之上,我们勇敢的送电人,以辛勤的双脚,一步步将光明送往千家万户,为祖国的西南边陲搭建起坚强的电力保障,是他们点亮西藏,追梦前行!

  CCTV15音乐频道国庆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第三集以“点亮西藏-藏中联网工程”为主题,展示工人克服万难、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为祖国母亲68周年华诞,献上来自边疆的生日赞歌!

  藏中联网工程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边疆地区也得到了跨越式发展,西藏地区的电力需求日益增长,为了给西藏的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藏中联网工程应运而生。该工程跨越西藏三地市十区县,项目总投资约162亿元,新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座、线路2738公里。工程建成后,将令西藏东中部电网更加坚实,同时更将促进西藏水、风、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外送,提高西藏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

  《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林芝500kv变电站

  藏中联网工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今天,《我和我的祖国》走进该工程的项目地之一:林芝500kv变电站。

  电站工地搭建的录制场所

  《我和我的祖国》节目走出演播室,以林芝500kv变电站工地为录制场地。歌手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唱起歌曲,表演起节目,并走到电力工人当中,切身体会工程建设之不易。

  贴近建设者的歌舞节目

  雪域之上,建设者们最爱听的歌曲是什么?他们有什么样的生日祝福送给祖国母亲?

  节目中乌兰图雅、云飞、云朵、塔斯肯、金润吉、刘大成等歌手带了来《我要去西藏》《在那东山顶上》《天路》《故乡的云》《青藏高原》《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

  还有国家电网的原创歌曲《光芒》在现场呈现,歌颂了送电之路为雪域高原带来了温暖和光明。

  在祖国生日之际,歌手们还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你好》、《我爱你中国》等赞歌,与高原上的电力工人们,一起送上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东达山顶设立的第二现场

  除了传统歌舞之外,节目还在海拔5295米的东达山顶设置了第二现场。东达山山顶气候变化多端,随时可能会出现雨、雪、雷电、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山顶上的含氧量只有60%,工人们在登山作业时都会嘴唇发紫,施工人员随时需要补充氧气。

  小分队亲身体验了高寒缺氧状态下攀登高峰之不易,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电力工作者之伟大。旭日阳刚以最大的热情为工人们带来了一首《坚强的信仰》,赞颂他们的坚强坚韧,歌颂他们的无悔付出。

  基层工地的建设者故事

  你是否知道,马是高原之上运输电力设备的重要工具?你可否明白,高原上为何这么多 “高低腿”设计的电塔?藏中联网工程由于其特殊的地理条件,需要克服一般工程所不具备的更多困难。

  节目组深入走进工程,了解了不同工种工人的艰辛。他们有人常年见不到家人几次,有人一家三口却生活在四个地方,有人忙于工作,妻子难产的危险都全然不知。小片组走进工程背后,以镜头呈现一线工人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一面,以真实的故事深情讲述国家建设者坚守岗位、援助边疆的事迹。

  《我和我的祖国》点亮西藏-藏中联网工程以精彩的音乐节目,国家级的工程,为您展现国家发展之成就,展示大国工匠之魂,与您共襄祖国华诞!

  播出时间:

  10月2日-10月6日

  每晚19:30:

  CCTV15音乐频道播出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节目

  CCTV15音乐频道 10月4日 19:30

  CCTV1综合频道 10月6日 14:35

  《我和我的祖国》点亮西藏-藏中联网工程

  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