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引领内容风口,爱奇艺《机器人争霸》打造机器人娱乐新帝国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2 10:46:04   来源:华声娱乐   

  从Freestyle霸屏热搜开始,PG ONE、HipHopMan、GAI等嘻哈热门选手相继走红,爱奇艺自制网综火速引爆夏日综艺市场。此番,爱奇艺乘胜追击,10月31日在2017“超级娱乐 品牌冲级” 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重磅推出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以综艺新姿态打造机器人娱乐新帝国。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总监制正是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有嘻哈》总制片人陈伟。悦享会上,他表示要以S+级的投入,打造一个机器人格斗的超级网综!既拥有国内外顶尖制作班底,又集结十余位超级明星以及上百名顶级极客,《机器人争霸》将成为爱奇艺又一扛鼎之作!

  为何瞄准机器人?陈伟:年轻人关注什么,我们就关注什么

  就像一开始把嘻哈文化拿到台面上被质疑一样,这次陈伟又瞄准了机器人这一“高冷”的小众领域。不可避免会有人问“为什么”,毕竟机器人格斗在国内大多以地下竞技或是小众赛事的形式出现,从未以大众娱乐的形式走进公众视野。

  《机器人争霸》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但事实上,国内也早已形成了机器人格斗竞技这方面的粉丝积累。从去年开始,中国出现了职业的机器人格斗联赛,目前国内已经有200多支职业化的战队,并迅速崛起了一大批成熟的中国机械师。

  “今年夏天,我们看了一场小型的机器人格斗比赛。实话说,去的时候大家都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很小众的文化,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现场非常火爆,观看比赛的观众大都是十几岁的孩子,有好多中学生。全场80%的孩子都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有一个高中生自己制作的机器人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得了第三名,现场他欢呼的表情和眼神,非常热血。”对此,陈伟表示,年轻人关注什么,我们就关注什么。

  小众文化到大众流行 《机器人争霸》科技+娱乐双拳出击

  格斗机器人赛事在全球各地兴起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被引进我国的“博茨大战”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在国内,如何将地下机器人格斗文化搬到综艺荧屏的擂台,并全方位触达年轻群体?《机器人争霸》规避单一纯竞技模式,以娱乐表达为突破口,让冰冷钢铁之争更燥、更燃、更热血、更具有温度。

  截止到现在,《机器人争霸》已经收到了国内外近百支战队的响应,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已确认的参赛战队共有34支,包括20支国内队伍和14支国外队伍。此外,节目还拟邀罗志祥、林更新、赵又廷、江疏影、白敬亭、应采儿、林志颖、杨洋、吴尊、陈学冬等超级明星一同加盟。自带影响力的明星大玩家与机器人战队一对一结合,根据节目内容架构出多条更具人情味的故事线,在一定程度上赋予格斗机器人以“人格”特质,增强明星与机器人、机器人与极客、极客与明星之间的互动性,使得节目更具有代入感。

  技术推动内容创新,娱乐反哺科技推广。届时,《机器人争霸》将突破小众圈层壁垒,在大众化擂台上引爆年轻群体关于“科技、竞技、娱乐”的热血与激情。而机器人格斗也将冲出地下,成为一种大众娱乐文化现象!

  爱奇艺打造机器人娱乐帝国 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

  在新的娱乐时代,就视频平台而言,用户消费娱乐方式已经从IP视频变成与IP绑定的多元形式、寻求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洞悉了这一变化,爱奇艺以IP为核心不断构建泛娱乐生态布局,在视频产业上下游如文学、动漫、电商、游戏等多个产业领域都有优势表现。而《机器人争霸》的出现显然在国内泛娱乐生态中开辟了更具创新性的科技竞技蓝海。

  从小时候的玩具士兵,四驱车,虚拟游戏,电影,到拥有一台真实存在的、能够对战的机器人,是一次对无数人梦想的升级。机器人格斗会是这轮技术和内容融合过程中一个拥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新物种。对此,陈伟毫不掩饰爱奇艺打造机器人娱乐帝国的野心,“《机器人争霸》不仅仅是一档节目,它将会是一个以机器人为IP的全产业链整合计划,联动线上节目、线下联赛、衍生授权、网剧、电影、游戏乃至实体乐园,将超级网综的超级IP协同效应发挥到极致。”

  陈伟透露,爱奇艺已经和美国《BattleBots》节目方正式达成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将与美国、英国的伙伴们一起将《机器人争霸》打造成机器人格斗届的世界杯!由此可见,依托于“娱乐+IP”的平台优势,《机器人争霸》并不局限于在国内掀起一场机器人格斗的文化狂欢。而是放眼世界、聚焦未来,为机器人研发团队和爱好者群体提供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平台;激励更多年轻人加入这场机器人科技的浪潮,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

  2018年3月,《机器人争霸》即将在爱奇艺重装上线,未来势必提前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