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具票房号召力电影人奉俊昊导演位列第一 曾执导《雪国列车》《汉江怪物》等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9 11:35: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根据韩国媒体的调查数据显示,奉俊昊导演成为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人第一名,网友们对于这个结果表示很满意。

奉俊昊(资料图)
 

  据悉,韩国媒体从11月3日-11月20日期间对12690名观众进行了问卷调查,选出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人,排在第一名的是导演奉俊昊,这已经是奉俊昊连续两年位列最具票房影响力的电影导演第一名了,网友们对这个调查结果也表示很满意,奉俊昊导演实至名归。

  奉俊昊导演1969年出生,1988年进入延世大学导演编剧系,并且拍摄了一些短片,接触了电影工作,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行业。2000年,奉俊昊导演执导了自己的处女作长篇电影《绑架门口狗》并且获得了巨大的关注,2003年的一部充满恐怖色彩的《杀人记忆》也让奉俊昊一举成名,奉俊昊也凭借该影片先后获得了第2届大韩民国电影奖最佳导演奖,第2届大韩民国电影奖最佳剧本/编剧奖,第16届东京电影节亚洲最佳电影奖,第40届大钟奖最佳导演奖,第51届圣巴塞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新人导演奖和FIPRESCI奖以及釜山电影评论联合会最佳剧本奖,奉俊昊获得第2届韩国电影大奖最佳导演等奖项,导演实力获得了关注和认可。

  蛰伏三年,奉俊昊再次携科幻片《汉江怪物》回归,以一个传统韩国家庭面对汉江怪物为题材,讲述了亲情的感人故事,同时电影也让人有所感悟,凭借该电影奉俊昊获得了第44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导演;2009年奉俊昊与金惠子、元斌等合作,拍摄了电影《母亲》该影片获得获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并代表韩国角逐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票房和口碑都十分不错;2013年奉俊昊带着自己的第五部长篇电影《雪国列车》回归,这部电影不仅在韩国引起了关注,同时在好莱坞等国家也备受关注和称赞,奉俊昊导演也成为了国民导演,2017年奉俊昊执导的新片《玉子》也与大众见面,成为可世界热门话题,并且受邀参加了戛纳电影节,获得了认可。

  入行20年,奉俊昊导演给观众们带来了很多优秀的影片,首次担任制片的电影《海雾》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让奉俊昊导演获得了韩国观众的喜爱,也收获了国外观众的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