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汉江怪物》《海云台》……几部高质量的韩国灾难电影盘点

http://www.yule.com.cn 2018-02-22 16:16: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一提到韩国灾难电影,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2016年在韩国上映的《釜山行》。这是韩国史上首部丧失题材的灾难电影,影片中以开往釜山的KTX高速列车为背景的僵尸病毒带给人们的灾难让人印象深刻。影片由延相昊导演,孔侑饰演的单亲爸爸石宇、郑有美饰演的孕妇盛京、马东锡饰演的大块头尚华,以及善良可爱的女儿秀安,他们在灾难来临时展现的高贵品质让人称赞。

釜山行 

  其实除了《釜山行》,以高质量精品电影著称的韩国灾难电影还有这些。

  《汉江怪物》2006年

汉江怪物

  这可以算是韩国第一部灾难电影了,是导演奉俊昊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个传统韩国家庭和汉江怪物殊死搏斗的故事。影片不仅反映了社会现实,而且颇具娱乐性,一经上映就获得了满堂彩,观影人数达1300万人次。

  《海云台》2009年

海云台

  在《汉江怪物》上映之后的三年里,韩国的灾难电影一片空白,直到2009年,“千万电影”《海云台》的出现。《海云台》由尹济均编剧执导,上映33天,观影人数突破一千万人次,成为韩国影史上第5部超过一千万人次票房的作品。影片由薛景求、河智苑、朴重勋、严正花等主演,围绕在韩国釜山的旅游胜地海云台,突如其来的一场海啸把所有人的幸福无情地摧毁。

  《铁线虫入侵》2012年

铁线虫入侵

  这是韩国电影史上首部生物系灾难巨制,由金明敏、金烔完、文正熙、李哈妮主演,讲述了上班族载赫在人类遭遇寄生虫威胁不断死去的危机情况下,与身为警察的弟弟载弼一同奋力拯救家人的故事。

  《流感》2013年

流感

  这是韩国电影史上首次以“流感病毒”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中在致命流感爆发后,政府将人们隔离,准备施行“清扫行动”,消防员姜智久(张赫饰)和女医生金仁海(秀爱饰)共同踏上了寻找病毒宿主之路。剧情中小女孩向军队哭诉不要射杀我妈妈的场面非常具有感染力,很震撼。

  《隧道》2016年

隧道

  由河正宇、吴达洙、裴斗娜等共同主演,讲述了一位平凡男人在回家的路上行经隧道时突然坍塌,他被孤立其中与外部隔绝,以及坍塌隧道之外围绕救援发生的不断变化的故事。片中河正宇饰演的角色主要是在隧道废墟内进行表演,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里,他作为演员的各项品质都受到了考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