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动画短片-科比编剧作品均入围奥斯卡动画短片初选名单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5 16:38: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日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初选名单出炉,63部作品中有10部作品入选。其中包括中国导演谢承霖的《低头人生》、皮克斯的《失物招领》、前NBA巨星科比执笔剧本的《亲爱的篮球》等等。这些短片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于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伦敦举办一系列放映会,竞争5个奥斯卡提名名额,提名结果将在明年1月23日的奥斯卡提名仪式上揭晓。本届奥斯卡将于2018年3月4日举行。

《低头人生》海报
 

  中央美院学生谢承霖导演的作品《低头人生》是10部初选作品之一,短片时长3分钟,无对白,以简单线条勾画出来的小人是短片的主角,他们之中有白领、有消防员、有医生,有老人、有小孩、也有年轻人。短片以夸张的手法描绘了低头族的生活状态,每个人都痴迷于掌中的方寸虚拟世界,成为生活的俘虏。不过影片只是夸张一些,某些内容也真实存在过,但毕竟是少数,手机等高科技的发明还是加快了世界前进的脚步,利大于弊。

科比编剧作品
 

  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执笔剧本的《亲爱的篮球》也入选最佳短片奖初选。据悉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是三位在不同领域的大师合作的结晶:画面由迪士尼传奇动画师格兰·基恩用铅笔素描的形式完成,描绘了科比从一个小男孩逐渐成长为洛杉矶湖人队超级巨星的传奇历程;音乐由曾获49次奥斯卡提名的配乐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创作,他为此还暂停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配乐的工作;影片的情感则来自科比,科比亲自担任短片旁白,用饱含深情的叙述完成了整部短片的情感创作。

皮克斯短片《Lou》
 

  皮克斯不仅是奥斯卡动画长片的大赢家,也是动画短片的得奖常客。去年动画短片的获奖者就是皮克斯的《鹬》。今年皮克斯也有一部作品入选——《Lou》,中文译名《失物招领》。影片的主人公Lou是一只藏身在学校失物招领处的小木箱中的神奇小生物,负责看管小朋友们弄丢的东西并提醒他们来取,风格俏皮可爱,不知道今年皮克斯能否凭借《Lou》蝉联最佳动画短片呢?

  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初选短名单:

  《摇篮》导演: Devon Manney

  《亲爱的篮球》导演: Glen Keane(科比·布莱恩特 编剧)

  《狐狸与鲸》导演:Robin Joseph

  《花园派对》导演:Victor Caire,Gabriel Grapperon

  《心跳无限次》导演:Esteban Bravo, Beth David

  《低头人生》 导演:谢承霖

  《失物招领处》导演:Daniel Agdag

  《Lou》导演:Dave Mullins(皮克斯)

  《正负空间》导演Max Porter, Ru Kuwahata

  《反叛童谣》导演Jakob Schuh,Jan Lachauer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