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战8》全球周末票房4.5亿居首位 冯小刚《芳华》第二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8 16:11: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备受期待的科幻巨制《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上周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强势开画,首周末狂揽4.5亿美元全球票房。这一成绩也使得《星球大战8》成为全球影史首周开画票房第五名,前四名分别是《速度与激情8》(5.42亿美元)、《星球大战:原力觉醒》(5.29亿美元)、《侏罗纪世界》(5.26亿美元)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4.83亿美元)。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全球首周末票房中,北美本土收获2.2亿,在影史上仅次于《原力觉醒》(2.48亿美元),其他2.3亿美元来自海外市场。英国3670万美元,位居影史第三,自此英国周六单日票房影史前三已被迪士尼包揽:《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美女与野兽》、《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德国首周开画2360万美元位居影史第二,仅次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法国开画1810万美元位居年度第一;澳大利亚开画1590万美元位居影史第二,仅次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日本开画1440万美元位居进口片年度第一;俄罗斯首周850万美元;西班牙首周830万美元位居年度第一;巴西首周720万美元;意大利首周700万美元;墨西哥首周700万美元。此外,该片上周登陆全球776块IMAX银幕,共收获4060万美元票房,制造了2017年度最佳IMAX开画成绩。

《芳华》和《奇门遁甲》
 

  国内打响了贺岁档票房之战的《芳华》和《奇门遁甲》不仅在上周末携手统治了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二者的成绩也分别位居全球周末票房榜的第二、四位,当然这二者的票房主要来自于国内观众的贡献。冯小刚导演的《芳华》在全球范围内揽下4426万美元,其中4400万美元来自内地。《奇门遁甲》2785万美元票房同样如此。

《寻梦环游记》剧照
 

  第三名当然就是《寻梦环游记》了,皮克斯的这部年度力作凭借在中国的超好表现,为自己的全球票房也在添砖加瓦。上周末,《寻梦环游记》以3746万美元位居全球周末票房榜季军,同时该片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累计票房已经冲破10亿元人民币,距离今年内地的动画电影票房冠军《神偷奶爸3》的差距还有1400万,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