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数登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 畅谈作品女性价值观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5 11:20: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著名影视演员、戏剧演员陈数受邀出席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发表了名为“《日出》、《简爱》、《海上夫人》——陈数和她的女性三部曲”的演讲,和大家分享了演出三部话剧作品的经历和这些作品中的女性价值观,并阐述了自己对戏剧艺术的理解。

陈数出席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
 

  当天,陈数身穿红色毛衣搭配白色修身长裤,干练却不失自然亲切,束起的马尾更是增添了几分活力。虽首次来到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但正如陈数演讲开篇所言,她和国家大剧院的缘分由来已久,“我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的第一部话剧作品就是曹禺先生的《日出》,2008年到2009年曾在国家大剧院有过多场演出,激动也让人紧张。”2009年,陈数主演的话剧《简爱》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如今《海上夫人》1月底也即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

  谈及这三部作品中的女性形象,陈数认为她们有其共同点,即“一直不回避与命运的正面对话与对抗”,但三部作品也不尽相同,《日出》里的陈白露最终以自杀的决绝反抗命运的不公,作品表现的是女性对社会环境的强烈反抗;和陈白露相比,简·爱是以更加自我,以自尊为盾牌与命运对话;而《海上夫人》中的艾鲡达是对自我的反观,其过程不过多牵扯与外部世界的对抗。

陈数答现场观众提问
 

  现场观众互动提问环节,面对观众“是更喜欢现实主义的题材还是象征主义题材作品”的提问,陈数也阐述了自己对戏剧艺术的理解,“以前会更喜欢现实题材的作品,如今反而更喜欢象征主义题材的作品,因为现实主义作品中的意向太明确,而象征主义题材会给到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这次《海上夫人》很开心和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戏剧不是用来讲故事的,戏剧比故事更广阔,戏剧是看美学、思辨和感受空间。”

  据悉,话剧《海上夫人》改编自“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晚期作品,主要讲述灯塔守护人的女儿艾鲡达受困惑的心灵如何得到释放,并最终找到宁静的故事,该话剧将在1月20号登陆厦门,1月31号到2月3号也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和观众见面,由陈数和雷佳音主演的谍战剧《和平饭店》也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

陈数分享作品女性价值观
陈数干练十足
陈数领衔主演《海上夫人》
陈数气质甜美
陈数笑容灿烂
陈数主演《和平饭店》
讲堂现场气氛活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