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盲·道》路演广州站 热情观众为李杨“点亮”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5 08:01: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继昨日上海路演观众现场感动落泪之后,由第53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得主李杨自导自演,杜函梦、于越、胡明等联合演绎的,聚焦都市流浪乞讨儿童的电影《盲·道》,日前来到广州举办影院见面会。导演李杨携在片中饰演失明女童晶晶的杜函梦在广州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广州观众给予了李杨和《盲·道》热情的欢迎和好评。不少女性观众为片中晶晶的身世感动落泪,更有观众分享了对于“救助流泪儿童”的经历与看法。观众们更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为李杨“点亮”。李杨向热情的广州观众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创作“盲三部曲”的初衷与经历。电影《盲·道》讲述了一个落魄摇滚大叔与流浪失明女童的冒险与救赎故事。日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01-观众为李杨“点亮”

  李杨“摸黑前行” 热情观众纷纷“点亮”

  从2002年捧红王宝强的《盲井》、2007年捧红黄璐的《盲山》,再到这部由00后小萝莉杜函梦饰演的《盲·道》,以关注底层、关注现实著称的著名导演李杨用了16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个备受关注的“盲三部曲”。《盲·道》以一个落魄摇滚大叔赵亮的视角,通过他与流浪失明女童晶晶之间互相“碰瓷”的“冒险与救赎之旅”,揭露了都市里屡见不鲜的人贩子拐卖并强迫儿童乞讨的黑暗丑恶现象。同时刻画了“赵亮”与“晶晶”两个陌路人之间如同父女般的亲情。众多的观众,为如此残酷的现实和温情的故事,感动落泪。有观众表示,“人贩子的恶行伤天害理,应该处以极刑,才能杜绝”,也有观众动情地分享自己曾经的“留守儿童”经历,并感谢李杨导演的电影对这些“不幸落难的孩子们的关心”。

02-李杨携杜函梦亮相广州

  李杨表示,从《盲井》的犯罪、《盲山》的逃亡,到《盲·道》的救赎,这三部作品完成了一个“轮回”。并现场向热情的观众表示了感谢。有感于影片的宣传语“摸黑前行”,合影的时候,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为李杨和电影《盲·道》“点亮”。

03-00后小萝莉杜函梦

  流浪儿童该如何救助 《盲·道》引发公益讨论

  作为一直对现实和底层最为关注的导演,李杨表示希望观众能从电影中感受到“爱”,并且将这种“爱”的精神传递出去。影片聚焦的对流浪乞讨儿童的救助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女观众动情地呼吁大家,“不要把钱给街头乞讨儿童,这样反而会害了他们”。因为这会让控制他们的人贩子们更加变本加厉。李杨导演也表示,拍摄《盲·道》的初衷也正是如此。“不给他们钱,他们完不成任务就要挨打受罚;可是给了,就会助长这些人贩子的恶行”。所以希望通过电影,引起更多的人们和社会共同的关注,并对这些阳光之下的丑恶现实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改变。

04-李杨导演感谢观众

  片中的女主角晶晶,同时也是失明儿童。为了将公益行动落到实处,影片出品方旗帜传媒、鲲鹏星云和小马奔腾将通过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上海新华医院、上海仁济医院等,共同发起“EYE明天公益行动”,帮助面临失明危险的儿童重见光明。片方承诺,观众每购买《盲·道》一张电影票,他们将捐赠两元用于盲童救治。

  据悉,电影《盲·道》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由于排片稀少,想看的观众要抓紧时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