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欢乐中国人》成冬奥冠军武大靖综艺首选,讲述奥运8分钟幕后中国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8 08:15: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周日(3月18日)晚八点,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节目《欢乐中国人2》第4期将于央视一套播出。截至目前,这档央视原创的大型中国故事传播节目已播出三期,以其真实、感人的中国故事和原创的融媒体传播模式,蝉联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宝座,并且官方微信故事阅读总量已破1100万,平均每篇推文阅读突破百万。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除观众朋友们已经十分熟悉的孙杨外,上个月在韩国夺得冬奥短道速滑金牌的武大靖也将加入其中,向全国观众讲述更多值得被全中国人传颂的新时代中国故事。

  用热血和青春横渡大西洋 向世界展现中国年轻人的力量

  本期节目中,孙杨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梦想与坚持的故事。今年1月,汕头大学的四名女大学生组成的大西洋划艇队功夫茶茶(Kung Fu Cha-cha),是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参赛队伍,更是第一支亚洲队伍,也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个记录。她们从西班牙出发,划行2600多海里、约5000公里的距离,历时34天13小时13分打破世界纪录,成功在北美安提瓜登岸,成为该项目世界上最快的女子队伍。她们在那里将国旗高高扬起,用青春和热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信念和坚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力量的无限可能!

  这个故事让孙杨来讲述,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正如孙杨在国际赛场上勇夺数枚金牌为国扬威,这个故事中的四位少女用小小的船桨,一桨一桨丈量出的也绝不只是5000公里的物理距离,她们丈量出的是中国年轻人青春的意义。在长达一个多月孤独的划行中,她们用歌声和欢笑战胜黑夜,并且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姑娘的可爱和坚忍不拔!本期节目中,她们将在舞台上重现海面上发生过的故事,用最最真实、最最热血的中国故事,感动千千万万国人。

  北京八分钟的惊喜 中国新时代的骄傲

  本期最特别的中国故事讲述人、冬奥冠军武大靖为全国观众们带来的,是一个关于民族骄傲与自信的故事。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惊艳世界,24名轮滑演员与24个带有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翩跹起舞。两名“熊猫信使”代表国人,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让所有人对“2022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作为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压轴时刻,“北京八分钟”不仅引来无数外国友人的惊叹和掌声,还燃爆了国人的民族自信。

  武大靖练习的项目是短道速滑500米,每次出场也就几十秒的时间,在 “北京8分钟”的表演中推屏演员的出场时间虽然也只有仅仅2分10秒,但是武大靖在现场就表示其实有些羡慕这些表演者,因为他们的出场时间比自己还要久。短道速滑要求就是一个字,快。但是参与“北京八分钟”表演的那些轮滑演员,他们不但要求快,而且还要稳、准、美,每天的训练要求并不比参与比赛的武大靖低……日复一日枯燥的重复训练,为的只是闭幕式的惊艳一瞥。这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们用超乎寻常的努力和毅力带来了这样一场令全世界惊叹的演出,更将“紧密团结、奋勇拼搏”的中国新青年形象展现给全世界。2018年,武大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短道速滑的实力与运动员的风度,中国也以“北京8分钟”为全世界呈上了精彩纷呈的邀请函。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相信我们会向世界展示更多的精彩。本周日晚,武大靖将携手参与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的师生们共同登上《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与世界分享他们的奥运梦!

  四岁神童饱读诗书全场动容  乡村教师孤身而立只为一人讲课

  本期节目的另外两个故事,分别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教育的风采。来自山东青岛的诗词萌娃王恒屹,自小受到热爱中国古典文化的奶奶熏陶,年仅四岁就已饱读诗书,现场与故事讲述人、著名学者康震吟诗作对豪不露怯。孩子的天性像一张纯白的纸,每一首诗都为他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这些韵律优美的中国古典诗词就是孩子们最好的启蒙。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让孩子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也了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另一个则关于教育的故事由讲述人林依晨带来。林依晨在热播剧中饰演教师,也曾在山区做过支教老师,她为大家讲述的是关于老师与学生的故事。在河南省鹤壁市淇县的一座小村庄里,有一位教师用特殊的形式启蒙着一位特殊的孩子,这个孩子是这座村子里最后一个适龄儿童徐佳淇,其他孩子都去了镇上或者城里更好的学校,徐泽峰老师放弃了去镇上教书的机会,只为让小佳淇也能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徐泽峰老师并不是一个人,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还有着许许多多像他一样坚守着岗位的平凡教师,新时代的中国,他们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却绽放出了无与伦比的光芒。

  3月18日(星期日)晚八点,央视综合频道《欢乐中国人2》第4期将与你一起,继续以新方式、新传播,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