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港剧《大唐双龙传》要拍第二部了 这是多少人的回忆啊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1 15:29: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此前,有消息表示经典港剧《大唐双龙传》要拍摄第二部了,而主演之一的吴卓羲也透露自己一直有在和林峯讨论这件事情,不过具体拍摄与否还要看剧本和两人的档期,这个消息对于港剧迷们来说无疑是让人十分振奋的事情,因为这部剧真的是十分经典的童年回忆了。

  电视剧《大唐双龙传》是TVB于2004年7月19日播出的古装武侠剧,同时也是“TVB五小生”吴卓羲和林峯两人合作主演的第一部剧,当时播出之后掀起了一阵观剧热潮,可以说到了万人空巷的程度,那个时候吴卓羲和林峯还是二十几岁的大男孩,身上还保留着青涩,饰演徐子陵和寇仲真的是十分符合,至今这两个角色也是两人具有代表性的角色之一,如今时隔14年两人有望再度合体出演该剧的第二部,真的是让人感慨万千。

  《大唐双龙传》改编自自武侠作家黄易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隋朝末年,扬州小混混寇仲和徐子陵,在机缘巧合下得到武功奇书《长生诀》,练就了一身高超武功,少年英雄由此征战于天下的故事。电视剧除了两大男主角林峯和吴卓羲之外,还汇集了杨怡、唐宁、胡定欣以及内地演员李倩等人,可谓是云集了俊男美女,十分养眼。而除此之外,这部剧也是TVB第一部全部在内地取景拍摄的电视剧,除了林峯之外,吴卓羲、杨怡和唐宁都是第一次担任主角,这让人感到十分不容易,现如今很难再找到这样强大阵容的剧集了。

  剧中林峯饰演的寇仲和吴卓羲饰演的徐子陵是电视剧中的绝对主角,因此两人的戏份也是比较重的,几乎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都有两人的戏份,据悉拍摄时候由于戏份比较重,两人几乎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即使生病也还在坚持拍摄,而当时的拍摄环境并不容易,由于是夏天,天气炎热,中暑发烧的事情时有发生,不过演员和工作人员们都坚持了下来,因此也给观众们奉献了一部十分经典的电视剧,至今仍是无法超越的。

  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原本是孤儿,从小一起长大因此结下了十分深厚的情谊,两人一起行侠仗义,悬壶济世,行走天下,之后结识了杨怡饰演的李秀宁、李倩饰演的宋玉致以及唐宁饰演的师妃暄,与此同时也上演了有关于爱情,友情和胸怀大义的故事。剧中除了寇仲和徐子陵的兄弟情之外,两位男主角与三位女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故事也十分吸引人。原本寇仲对杨怡饰演的李秀宁一见钟情,两人情投意合,不过可惜因为家族的利益,李秀宁最终选择嫁给柴家,这也让她和寇仲的缘分到此为止,之后寇仲又遇到了李倩饰演的嫉恶如仇、爱恨分明的宋玉致,宋玉致与寇仲是一对欢喜冤家,两人相处之后,寇仲渐渐被宋玉致的善良和性情所打动,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而徐子陵和师妃暄的爱情也让人动容,师妃暄是慈航静斋的圣女,有着高超的武功,并且为人们所敬仰,机缘巧合之下,师妃暄救了寇仲与徐子陵,而徐子陵对宅心仁厚,智慧过人的师妃暄一见钟情,虽然二人之间也经历了磨难,不过有情人终成眷属,让人感到十分圆满。儿女情长快意江湖,这样的设定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也许很多人现在会角色剧中的人物造型有些“中二”不过在当时看来可是十分流行的,加上演员们原本就帅气漂亮的面孔,让这部剧至今仍然难以超越,而剧中的角色也成为了演员们的经典角色之一,尤其是林峯曾经凭借寇仲这一角色获得了马来西亚华丽台我的至爱男主角奖以及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本年度我最喜欢的电视角色,吴卓羲则是获得了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男艺人奖,而其他主演们也一跃成为了TVB的实力派演员,之后出演了更多优秀的作品。除了主演们之外,老戏骨伍咏薇和翁虹也加盟其中,更是为该剧增添了无数精彩看点。

  据悉,林峯和吴卓羲在拍摄这部剧的时候十分卖力,超负荷工作,这也导致两人最后病倒,而剧中有很多戏份两人也没有用替身,都是亲身上阵,力求完美。虽然剧中两人的表现都很棒,但是实际生活中,林峯的性格更像徐子陵,而吴卓羲倒是与寇仲的性格很相似,这也让人觉得很有趣。

  虽然,目前《大唐双龙传》第二部的消息还在讨论之中,不过这波“回忆杀”已经让网友们表示很开心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