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个人的学校”引外媒关注 普通人的真实中国故事暖心海外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4 08:23: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央视《欢乐中国人2》中,一个被称为“最孤独教师”的河南普通小学老师徐泽峰,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关注。就在前两天,英国《每日邮报》也关注报道了中国的这位老师。

 

中国故事《一个人的学校》
   在题为《风雨无阻坚守只有一位学生的“中国最孤独学校”》中,邮报用大篇幅图文详细的描写了这个故事。

  很多国外网友在看到报道后也纷纷被感动,在热度最高的评论中,有国外网友这样评价:太感人!一个无私奉献的老师可以为他的学生牺牲他自己的时间。

  

外国网友评论1
 
   也有国外网友关注的非常细腻:看这位老师的脸,他的眼睛在诉说。我们以前也有这样的老师,但现在没有了。

  

外国网友评论2
 

  还有的国外网友很励志:你只需要激励一个学生去改变他的人生,或者是这个世界。

  

外国网友评论3
 

  更多的国外网友们则都表示这个故事非常感动,现在已经很少有像徐泽峰这样的老师了。他的奉献值得被我们尊重。

  

外国网友评论4
   “中国最孤独的学校”的故事让人感动,事实上,这样的故事在《欢乐中国人2》中,还有很多。节目播出四期,很多故事都在观众中反响热烈。

  

国内网友评论1
国内网友评论2
国内网友评论3
国内网友评论4
   正如网友所说,这些故事中有军人,有老师,有学生,有运动员,有孩子,更有身边的你我。这些故事不仅是新时代真实中国故事的画卷,更是节目对中国过去、现在、未来关注下包容延展的文艺蓝图。故事中普通却不凡的动人力量也越来越从国内“走到”国外,影响到了更多的人。

  

中国故事《梨花颂》
   首期节目中,华侨少年王泓翔一曲《梨花颂》惊艳了全国观众,他与父亲王东在海外传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海内外华人都为之感动。此外,农历大年初一时,海清、撒贝宁、李晨以中国故事讲述人的身份,在纳斯达克大屏为新时代中国故事发声,向全世界拜中国年,也引发国外约二百多家媒体的关注。

  

中国故事《摔跤吧!刘磊磊》
   发现“隐藏在平凡生活中的伟大”是《欢乐中国人2》的创作初衷。通过新的传播方式,央视将越来越多普通人的中国故事推向历史舞台,一个个真实又动人的故事打动了全国的亿万观众。事实证明,尽管语言、文化、环境不同,但总有一些无情感能够突破国与国的界限,让国外的媒体与民众同样备受感动、为之赞叹。《欢乐中国人2》饱含真情地书写着“普通人的伟大”,让这些真实的中国故事直抵人心走向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