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谭卓主演《暴裂无声》为戏“扮土”反差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9 15:37: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忻钰坤导演,谭卓携手宋洋、姜武、袁文康联合主演的犯罪片《暴裂无声》即将于4月4日全国院线上映。该片围绕一个孩子的失踪展开,讲述矿工父亲追寻孩子踪迹的过程中,通过不同身份的人物塑造,延展出中国真实的面貌、冷暖色差的故事。在这部充斥暴力和荷尔蒙的男人戏中,作为女主角的谭卓在表演上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惊喜,除了对于母亲形象深刻细腻的把握令人记忆深刻之外,她为了角色更不惜“扮土”,将以不同于平日美艳形象的“村妇”造型为影迷们带来颠覆性的视觉冲击。

《暴裂无声》4·4谭卓直击人心

  谭卓在片中饰演一个不幸的母亲翠霞。因为采矿造成的环境污染,她腿脚常年患病不能出门,对于儿子老公没有办法尽心照顾,每月高昂的医药费用更是家庭的拖累。她的病也间接造成了儿子的走失,担忧与自责的两种情绪交织,想要寻找儿子却无能为力的焦虑,翠霞的脸上被痛苦与无奈写满。这样一个被物质与精神双重压迫下喘不过气来的普通农村妇人,在谭卓克制内敛的表演中更显真实,细腻的演绎直戳人心。而最终结尾处翠霞的放声大哭,更是持续压制情绪下的释放,面对找不回的儿子,和更加难走下去的生活,翠霞的大哭如一声惊雷,直击人心。如果说张保民(宋洋饰)用拳头对抗着不公的命运,那翠霞的哭更像是对于人性黑暗“掷地有声”的控诉。这场“揪心”的哭戏,也表现出谭卓表演中的稳定性。既可以理性克制、润物无声的表现出人物内心;在情绪需要起伏时,又能够做到爆发力十足的表演,稳准狠直抓观众内心。

《暴裂无声》谭卓“扮土”

  一向被媒体称为“文艺女神”的谭卓,屡屡备受名导青睐。从荣获戛纳影后提名、娄烨导演代表作《春风沉醉的夜晚》女一号到五度主演赖声川导演史诗话剧《如梦之梦》再到主演宁浩徐峥监制,文牧野执导的《中国药神》,谭卓凭借着吃苦的态度,好的演技一直备受名导们喜爱。在这部被外界誉为“最被看好的新锐导演之一”忻玉坤导演的《暴裂无声》中,谭卓不仅拍戏拼,更是不惜“扮土”,力求形象上最大化还原出一个真实的农村母亲,将自己完全融入到角色中,完全与前不久话剧舞台上那个风华绝代的顾香兰判若两人,反差巨大。

《暴裂无声》谭卓剧照

  究竟美艳的顾香兰变成村妇翠霞带来怎样颠覆性的视觉冲击,谭卓又将带来怎样直击人心的表演,4月4日,拷问人性,暴裂无声。

《暴裂无声》谭卓饰演翠霞
《如梦之梦》顾香兰对比
谭卓宣传照对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