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林外传》才是我们生活中的解忧杂货铺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2 15:40: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之前,小编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去看了改编自东野圭吾大神同名小说的《解忧杂货店》的电影版,虽然中国版并不被期待,但是电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而日本原汁原味的版本备受期待,也似乎并没有引发太大的热潮,两个版本各有千秋,让人感慨万千,但是如果真的要说影视界的“解忧杂货店” ,那么一定不能不提我们至今仍然可以看得津津有味的《武林外传》这部轻松搞笑的情景剧,里面蕴含的人生哲理,真的受用一生。

  《武林外传》在2006年的时候进行首播,当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可能单从名字上说,很多人一开始以为这是一部武侠剧,男女主角们傲剑江湖,行侠仗义,好不威风,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武林外传》是一部彻头彻尾的轻松搞笑的情景喜剧,它与江湖虽然有关系,但是却并非我们想象中的江湖,而是一群人远离江湖之后的日常生活,也正是这样的日常生活牢牢地抓住了观众们的视线,在轻松搞笑的风格中学习到了受用一生的道理,堪称是国产“解忧杂货铺”。

  《武林外传》的故事围绕着一个在虚拟的明代(约在万历年间)的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中“同福客栈”里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展开。这群年轻人在同一屋檐下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搞笑场面,在欢笑与眼泪中陪伴观众们一起渐渐成长,而在他们的故事中,观众们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通过各类故事对人生以及生活加以警醒,对当时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模仿、讽刺与批判,让人瞬间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电视剧通过东西方结合的方式,运用幽默与温情的叙述手法,让人们见识到了另一个“武侠世界”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资谈。

  其实这么多年来,《武林外传》一直很火的原因除了搞笑的剧情之外,还有剧中让人们深受鼓舞的人生哲学。比如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佟湘玉教育小郭的话:“不会干可以学嘛,没人会笑话你,做事情要靠手而不是靠嘴,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嘴上说的天花乱坠,大道理一套一套,做起事情来啥都不会,时间一长谁会信任你,提拔你,谁还会给你机会证明你自己呢”相信这段对话也让很多人记忆深刻吧,这对于那些整天抱怨自己别人为啥比自己好的人绝对是一剂良药,就是因为你不过好,所以才会被别人超越,真的想要前进,那就要努力学习啊,所谓是“活到老,学到老”。

  还有:“不蒸馒头争口气,可这个气呢,是发愤图强的志气,不是小肚鸡肠的怨气,为了芝麻大点的事儿,把自己折腾的死去活来,还连累周围的人,这样值吗?生活是有很多摩擦的,多一点宽容,多一点忍让,不就完了吗,这样不好吗”这对于我们生活中因为鸡毛蒜皮的一丁点小事儿就大动肝火的人来说绝对是真理中的真理,生活中一定会有摩擦,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真的较起真来,那生活就太累了!

  剧中佟湘玉总是在后悔自己的第一次婚姻,因为这次婚姻才让她有了现在的人生,而白展堂的一席话立刻茅塞顿开:“人这一生有太多的第一次,如果你老是沉迷于第一次的话,那你永远都不会向前看,永远都在回忆过去,我觉得,第一次固然珍贵,但对于你来说最正珍贵的是为第一次白白浪费掉的时间和精力,放下吧,只有过了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一百次一千次,一万次”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也像佟湘玉一样沉迷于第一次,总是后悔自己的选择,但是总在过去中生活,那人生又该如何前进呢?

  很多人都说《武林外传》绝对称得上是三观最正的电视剧了,剧中对于生活、做人、做生意以及亲情、爱情友情都有很很精辟的描述,让人受益匪浅,绝对称得上是“国产解忧杂货店”是一部经典好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