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蒙尘明珠:演员吴宥萱 《奇葩朵朵》为自己解锁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3 09:47: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被观众们称为“今年春天最亮眼、最值回票价的喜剧电影。”——《奇葩朵朵》正在全国热映,这一 部由李欣、李洋两位导演联手指导,张若昀、马思纯、李现等联袂主演的欢脱爱情喜剧,在这一年 特殊的寒风凛冽的四月天用爱的温暖及不断的爆笑情节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观影感受,也引 发了超高的话题讨论,然而在这些讨论中一个名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就是《奇葩朵朵》里女二金 媛媛的扮演者——吴宥萱。

《奇葩朵朵》海报
合影
   吴宥萱,一个爱音乐,爱舞蹈,爱主持,爱电影,爱读书的女生,更是香港浸会大学电影专业硕士, 在成为华娱卫视成为当家花旦主持之后,加入了SKG女团,懵懵懂懂,误打误撞中参加了《奇葩朵 朵》剧组试镜,被导演当场拍板定下出演金媛媛这个角色,而这也是吴宥萱第一部大银幕作品。

  《奇葩朵朵》里的金媛媛是一个为了嫁入豪门,通过各种手段,做足功课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淑媛,同时也练着各种心计,算计着如何得到高富帅垂涎的女人。看似无情充满心计,却又有着常人没有的敢作敢当及对自己人的死心塌地的维护,这个复杂的人物也是影片中张若昀与马思纯恋情的推动者。

演员吴宥萱 《奇葩朵朵》
演员吴宥萱 《奇葩朵朵》为自己解锁
   之前在香港吴宥萱就已经尝试出演一些数字电影,但第一次出演电影对吴宥萱来说,如何把这个角色演活,演出这个角色的复杂感成为了她最大的难题,在进组的第一天,吴宥萱就被通知将和马思纯一起拍摄全片的第一场戏。在拍摄第一场戏之前,导演只提了一个要求:这是一场金媛媛抽烟的戏份,我要你有花样年华的感觉。接受到这个要求的吴宥萱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但本身对于电影知识的积累与专业,让她马上开始投入到对角色的解析中,并在第一时间,利用化妆台前的牙签、棉棒等等一系列的工具,不断寻找着拿烟的最佳角度,揣摩不同姿势与动作不同速度的变化带给人物角色的不同色彩。
演员吴宥萱
   值得一提的是,吴宥萱当时所在的SKG组合还承担了电影《奇葩朵朵》中插曲《sparkling girls》的 演唱与表演,这首歌曲还参加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挺进了当年《我要上春晚》的总决赛。

  因为吴宥萱对于每一场戏的每一个细节的十分认真与重视,让在观影过程中的观众们完全没有意识 到吴宥萱是第一次出演电影,也让许多影迷朋友们感叹:明珠蒙尘,不掩其芒。相信从《奇葩朵朵》 开始,吴宥萱会带着自己的专业与认真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未来可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