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猫》上映30周年 宫崎骏豆瓣评分最高电影盘点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5 16:35: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年是宫崎骏执导动画电影《龙猫》上映30周年,这部充满了温馨、纯真以及淡淡悲伤的作品是宫崎骏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一,不仅被日本最权威的电影杂志《电影旬报》评为当年的十佳之首,也是被导演黑泽明选入个人百佳的唯一动画。 

  以此为契机,我们也来看一看在豆瓣上大师宫崎骏获得评分最高的几部长篇电影。

  1.千与千寻(2001)-9.2分

千与千寻

  主角:千寻、白龙、无脸男、汤婆婆-钱婆婆

  相信这是不少人入门宫崎骏电影的必看之作。影片讲述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灵异世界,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许多磨难。它是那一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该片以千寻为焦点,展现了互助和关爱的、独立成长、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对贪婪自私的讽刺。

  2.龙猫(1988)-9.1分

龙猫

  主角:草壁皋月、草壁梅、三只龙猫

  充满了温馨童真,小孩子的世界中会遇到许多可爱新奇的东西,是一部非常可爱的动画片。Q弹满满的龙猫也是不少人爱不释手的玩具,外表看上去有些可怕的猫巴士也让人记忆犹新。

  3.天空之城(1986)-9.0分

天空之城

  主角:希达、巴鲁、穆斯卡

  天空之城从传说到在众人面前现身,它是一座以反引力装置的飞行石为悬浮动力的空中城市。天空之城把“飞翔”这一宫崎骏大部分电影中的主题更好地展现。《天空之城》的主题曲也是这些动画电影中特别受人喜爱的。

  4.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8.9分

哈尔的移动城堡

  主角:苏菲、哈尔、卡尔西法、荒野女巫

  这是宫崎骏动画作品中,对爱情表达的比较明显的一部。少女苏菲的坚强勇敢,哈尔最后战胜魔法,两人在战火纷飞之中上演了一段细腻又纯粹的爱情。

  5.风之谷(1984)-8.8分

风之谷

  主角:娜乌西卡、阿斯贝鲁

  大自然、人类之间的和平生存是永恒的主题,影片中工业文明带来的环境问题惹人深思。片中风之谷的公主娜乌西卡善良、勇敢又聪明,她保卫了风之谷的安全。

  6.幽灵公主(1997)-8.8分

幽灵公主

  主角:阿席达卡、珊、莫娜

  人与大自然的和谐,是这部电影所探讨的。该片场面宏大,制作精美,当时还是宫崎导演隐退2年后复出的力作,《幽灵公主》以193亿的票房成绩,获得1997年日本电影票房冠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