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童年的回忆!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龙猫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8 16:11: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如果你在下雨天的车站,遇到被淋湿的妖怪,请把雨伞借给它,你会得到森林的通行证哦”。

  这一句让人心动的经典语录就是出自动画电影《龙猫》的,没错,在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希望拥有一只可以带自己遨游森林的龙猫,这也是同年之中最美好的向往和回忆,这部23年前的动画至今仍然是人们心目中不能错过的经典动画电影,并且被很多人喜爱着,豆瓣电影TOP250,排名第17位,是前二十中少有的动画电影,作为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经典动画电影,它确实很对得起这个排名。

  《龙猫》的故事很简单,就是一部童话故事,草壁达郎的妻子草壁靖子生病住院后,他带着草壁五月与四岁的妹妹梅回到乡间居住,两个女儿在这期间遇到了龙猫的故事,故事以孩子的视角描绘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勾画了孩子们内心之中纯粹干净的世界,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世界。

  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有一个特点就是虽然是动画片,但是也很适合大人观看,这部《龙猫》也不例外,作为一部童话故事,电影中充满着恬淡安逸的田园气息,清新而美好,让人看了之后心情也随着变得美丽起来,而且电影中还有着浓浓的亲情,让人感到十分温暖治愈,以剧中的两位小主人公与龙猫在一起相处的温馨故事,传达了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而且这样的时光是快乐的,让人难忘的。

  龙猫很善良,会帮助小主人公,而小孩子也很天真,不会害怕龙猫,反而和他们相处的十分要好,即使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也没有感到孤独和畏惧,相反的对于这样的生活感到十分快乐,他们和谐相处,相互关心并且相互照顾,和大自然热融为一体,感受着世界的美好。故事写的很细腻,画面制作的也很唯美,处处都洋溢着温馨和温暖,让人如同身处当中,深有共鸣,虽然故事没有跌宕起伏,但是却有着浓厚的温情,感人至深,让人很向往田园的美好。

  电影中主角之一的龙猫只出场了4次,但是这4次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小梅钻树洞的时候,还是两人在下雨的站牌下等待公交车来的时候,或者是橡树悄悄的发芽,亦或是小月寻找迷路的小梅的时候,龙猫的出现都让人感到很惊喜,就如同过年收到压岁钱一样让人很期待,并且会给人一种很满足很快乐的感觉。

  《龙猫》中是儿童时期的天真友善和烂漫的象征,也是温馨和治愈的象征,它是每个人心中的一个美好的切不愿意醒来的梦,如果你在下雨天的车站,遇到被淋湿的妖怪,请把雨伞借给它,你会得到森林的通行证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