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宥嘉哽咽对家人告白 《推动摇篮的手》献给过世阿公

http://www.yule.com.cn 2018-04-30 09:59: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林宥嘉2016年发行《今日营业中》专辑后,唱作事业屡创高峰,2018年即将欢庆出道满10周年,巡回两年的《THE GREATYOGA》世界演唱会28日在家乡高雄画下句点,这次的巡演也创下林宥嘉演唱会的新纪录,跨足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及纽约,共计31场演出。最后一场的“终极家场”带给歌迷许多惊喜,林宥嘉挑战个人最长表演时间,一连演出41首歌曲、感性示爱家人,演唱会结束后还实践承诺带歌迷吃宵夜,堪称最超值的演唱会!

  林宥嘉为最后一场的终极家场准备多时,3套演唱会新装花费60万打造,以《热血无赖》一曲揭开序幕,林宥嘉身穿UNDERCOVER2018春夏最新款黑白格纹套装,搭配90年代复古发型风格,打造潇洒浪漫诗人风,他先是说:“我们团队的人都说,今天买票进场的人非常聪明,最后一场可想而知会是最用心、最嗨的一场,但是我说不一定,一场演唱会好不好看,取决于观众热不热情。”鼓动全场尖叫回应。

  《THEGREAT YOGA》巡演以高科技硬体为视觉核心,在《口的形状》一曲结合灰纱浮空投影与雷射投影效果,打造神秘幻象视觉,为了高雄场的演唱会,这次更将T字伸展走道延长到64公尺,靠近二楼的观众,硬体包含20米宽LED背景墙与90度立掀翻转LED走道、解构式拼图灯箱、600支电脑灯、80支雷射与烟火特效,硬体造价共1100万。

  抒情慢歌的桥段,林宥嘉换上一身MaisonMartin Margiela超长黑白长袍及Loewe裤装演绎舞台剧般的情节,一连演唱《傻子》、《残酷月光》与《天真有邪》,配合舞台氛围,戏份十足,但休息时他不忘和粉丝开玩笑:“其实在这巡回中有个非常无聊的梗,我喝水时歌迷会尖叫,后来我不主动要求,歌迷都会很有默契尖叫。”幽默话风,让台下笑成一片。接着曲风一转,演唱会仿佛Disco电音舞池,林宥嘉换上红色GlamRock Style复古造型西装,戴上漩涡造型眼镜,电子元素结合摇滚曲风,演唱《Neverbeen in love before》并带领怪兽队员在《看见什么吃什么》时大跳多人瑜珈,演唱《解High人》、《致姗姗来迟的妳》时更小秀舞技,大玩欧美节奏时尚舞曲,现场仿佛巨型舞厅。

_D2_9569 2

_D4_9440

  演唱到《推动摇篮的手》一曲时,林宥嘉先是回忆两年巡演除了成家立业这个最为人广知的变化外,含泪分享阿公去年过世的故事。林宥嘉哽咽提到:“我阿公身体不好那段时间,我还是一样忙碌,有一天下午阿公竟然坐起身,喝着我爸准备的木瓜牛奶突然跟我聊天。”他提到阿公10年多来都不记得身边的人是谁,但那天却可以对他说:“你是林宥嘉,我知道你,你现在是大明星喔!恭喜喔,你娶妻了对吧!”这段对话也成为林宥嘉与阿公最后一次对谈,因此他决定献唱这首歌给家乡的家人与朋友。

  安可段落,林宥嘉换上A.W.A.K.E.的 oversize红外套,先是演唱《我梦见你也梦见我》,接着他首度放闪自弹自唱老婆Kiki的歌曲《不说》,这是他精心准备给老婆的一段惊喜,特别请插画家绘出、制作两人的动画,难得公开放闪说:“我绝对没有要挑战原唱的意思,因为原唱的地位在我心中非常崇高。”现场弥漫浓浓幸福味。

  在《飞》一曲时,会场降下许多“爱心纸飞机”,上头写着林宥嘉对歌迷说的话,但唯独有5张红色特别版上面写着:“很可惜你这张什么都没写……”,林宥嘉接着解释:“有5个歌迷比较可怜,拿到什么都没写的红色的纸飞机,运势那么不好,那么会后就跟我去吃宵夜吧!”承诺先前在社群贴出的宵夜计划。《THEGREAT YOGA》高雄场演唱会,最终在《成全》一曲为巡回两年的演唱会画下尾声,一共41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带给歌迷满满回忆,同时感谢赞助厂商的支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