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都是有原因的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8 10:27: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不久之前,古天乐和李若彤两人的合影公开引发了巨大的关注,“过儿”和“姑姑”时隔23年之后的合影让网友们十分激动,纷纷表示看到这张照片瞬间就想起了两人主演的《神雕侠侣》,真的算是同年的回忆了吧,两人主演的这一部《神雕侠侣》也堪称是史上最经典的一部。

  金庸老先生的《神雕侠侣》从发表之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同时也被多次影视剧化,包括刘德华和陈玉莲版的,还有孟飞潘迎紫版的,古天乐李若彤版本的,还有任贤齐吴倩莲版本的,以及黄晓明刘亦菲版本的还有陈晓和陈妍希版本的,另外,新加坡也曾拍摄过《神雕侠侣》由演员李铭顺和范文芳主演,目前徐克导演正在筹备电影版,还有一部已经开始选角的全新内地版,总之有很多版本,但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的这一版绝对是最深入人心的。

  古天乐和李若彤两人出演这部电视剧的时候还是二十几岁的时候,绝对的青春年少,风华正茂。那个时候古天乐也算是小有人气了,而李若彤也因为美丽的外貌而被人所喜爱,两人的超高颜值完美配合,让人对该剧有着不一样的喜欢。

  看过这一版本的人都知道该剧在选角上真的是十分成功的。李添胜导演选择了古天乐和李若彤担任男女主角,并且邀请了一众青春偶像出演配角,百科傅明宪、张可颐、李绮红、等等,同时大侠郭靖和黄蓉则是邀请了白彪魏秋桦出演,洪七公则是金牌绿叶刘丹,还有李莫愁则是由美女演员雪梨担任,金轮法王的饰演者是刘家辉,这个老戏骨可是香港很有代表性的武打明星,就连老顽童都是现在超级具有人气的黎耀祥,这一众青春偶像和实力派的老戏骨将这部剧演活了,演的深入人心。

  据悉,杨过的这个角色是为了古天乐量身定作的,而亦正亦邪、桀骜不驯同时还有着几分少年的天真与无邪,最主要的是古天乐的气质很符合杨过,剑眉星目,仪表堂堂,真的是谦谦君子了吧。当年古天乐在剧中的表现真的是很不错,可是由于长得过于好看了,很多人都不认可他的才华,于是古天乐就把自己晒黑了。

  当年的技术不如现在,很多场景做不到完美,但是剧组也十分努力认真的进行了搭建,包括瀑布、高山等等,而且还有很多都是实地取景的。包括很多武打的场面也都是演员们亲自上阵,展现了十分真实的武侠世界,剧中有很多武功绝学现在也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而且当年还引发了模仿热潮。

  除了剧情演员之外以,古天乐版《神雕侠侣》的配角也是十分经典的,当年歌手周华健为该剧演唱了主题曲《神话情话》这首歌也是金庸武侠剧的经典歌曲之一,同时也是周华健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之一,将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的爱情娓娓道来,十分动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