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印度“妇联”掀起“厕所革命” 《厕所英雄》揭秘印度大规模离婚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5 08:22: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期,印度影片《厕所英雄》成为各大盘点片单中的常客,无论是年度外片黑马,还是值得期待的小语种影片、年度必看电影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这部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影片自北影节展映以来,持续受到观众热议,一度被评为“最女权”影片。

幕后交流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新媳妇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到一个没有厕所的印度农村,面临必须在凌晨起床,与村里的其他妇女一起到野外如厕的难题。面对没有厕所这一难题,丈夫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绞尽脑汁,蹭别人厕所、蹭火车厕所、甚至铤而走险偷公共厕所,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一间厕所难如登天。为此新媳妇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这件事引起了空前反响,掀起女性如厕革命,改写6亿印度女性命运。

  影片中的独特团体——由印度女性们组成的“妇女联合会”成为该片区别于其他印度片的独特亮点。现实中,该组织帮助女性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得到彻底解放,为女性谋幸福。影片里,则通过“印度妇联”从凌晨时分邀请贾耶加入如厕大队,到集体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的变化,展现出印度女性平权意识的觉醒。制片人尼拉结·潘迪透露:“影片通过‘厕所’展现女性的社会地位,印度上映后不止大幅增加了厕所的使用率,还推动了女性社会地位变化”。

  导演什里·那拉扬·辛曾介绍:“印度最大的问题就是30%的家庭都没有厕所,尤其是在农村,大家都需要去田里如厕。对于男性来说还好,对于女性这个问题就特别严重,因为她们只能在天黑后、日出前才能如厕,白天则要一直忍耐。不止不方便,还面临了严重的犯罪问题。”

  据悉,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话题影片《厕所英雄》有望引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