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挑战》六个问题引发热议,获人民日报点赞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9 17:08: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父母尽最大的努力,只能送你到这里!”这六个小问题戳中泪点》的文章,点名表扬了《极限挑战4》!文章一发出阅读量突破10W+,究竟是什么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和人民日报的关注呢? 

《极限挑战》六个问题引发热议
极限挑战获人民日报点赞


  文章中所提到的“起跑线”环节,正是来自于极挑第四季第二期节目,极挑来到了一所高中,召集高三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百日誓师大会。兄弟团六个人一共提出了六个问题,满足条件的学生则可以向前走六步,这六个问题分别是:

  1.你的父母都接受过大学以上教育吗?

  2.你的父母是否为你请过一对一家教?

  3.你的父母是否让你持续学习功课外的一门特长且目前还保持一定水准?

  4.你的父母是否让你拥有过一次出国旅行?

  5.你的父母是否承诺过你要送你出国留学

  6.从小到大你是不是父母心中的骄傲,他们是否一直在亲朋面前夸奖你?

  看似简单的六个问题,却代表了父母能够给孩子带来的经济支持、家庭环境、教育理念等问题,万万没想到六个问题之后有人往前走了36步,却有人停在原地一步也没有向前,这样扎心的画面却最直观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关于“起跑线”的差距。

  但是极挑却告诉学生们“那些前排的学生之所以能够站在前面,和自身的努力并没有多大关系”,这些不过是父母为孩子创造的优势罢了,想要得到最后的胜利,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

人与人之间关于“起跑线”的差距
胜利必须要靠自己努力


  接下来节目组宣布孩子们从所站立的位置为起跑线,奔跑到远处的体育馆,先到的前二十名将获得奖励。导演一声令下,孩子们拼命向前,越是落在后面的,越在使劲追赶,在到达终点之前,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搏一把!

  看到节目中孩子们如此热血的画面,引得很多观众产生了共鸣,更有许多观众被感动落泪。这期节目播出后也引起了很多人对高考、对人生“起跑线”的讨论。尤其是黄磊在体育馆内语重心长说的那段话“凡是赢在起跑线上的都是短跑,人生,一定不是场百米赛,一定是场马拉松,是长跑”,更是一语道出了真相。

  看到这里相信已经可以为很多人解答最开始的那个疑问,《极限挑战》虽然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但是节目给观众传递的给观众的不仅仅是娱乐,它不只是依靠着明星流量带来收视率和关注,这档节目是在通过节目传递正能量给更多的人。

  其实不仅是第二期,第四季以来极挑的每一期节目,都在通过不同的主题传递不同的东西,第一期让兄弟团回到1978做农活挣工分,他们靠自己的努力获得参加高考的机会改变人生;第三期来到了安吉,用一场游戏告诉我们“金山银山不如万水千山”,让更多人明白环保的重要性;第四期节目兄弟团又到了1984年,白手起家感受温州创业热潮,让很多年轻人了解到了”创一代”的奋斗历程;而最新播出的第五期是在2028年开展了一场人类与“AI人”的比拼,最后揭示只有不丢掉人性,控制内心的欲望,才能让人类不被毁灭。

极挑从不满足现状,从不停下脚步
通过节目传递正能量给更多的人
 

  中国从来都不缺让观众看了之后能放声大笑的节目,很多节目也可以做到让观众潸然泪下,但是可以让观众在笑过哭过之后,还能从中感受到人生得到启发的节目,却屈指可数。

  《极限挑战》走到了第四季,每一季它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从刚开始六兄弟之间的兄弟情感染观众,到关注个人与家庭带观众感悟人生,再到现在将关注的视角放在国家、社会甚至全人类,极挑用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我们前进成长。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极限挑战》走到现在已经带来过太多精彩和惊喜,未来想要继续突破很不容易。但是极挑就是从不满足现状,从不停下脚步,即使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阻难,但是它依旧在继续探索,好节目值得被相信和期待,毕竟《极限挑战》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