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看《人民日报》都表扬的孩子:八岁女孩3D眼挑战最强大脑,这才是了不起的孩子!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7 16:29: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晚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又创佳绩,35城收视率0.84,勇夺同时段第一。节目中一个名叫苏嘉琪的小姑娘轻描淡写地进行了一次曾经出现在《最强大脑》中的雷达点阵图挑战,在五千个雷达目标中找到消失的那一个。

EP5喜报
 

  看过《最强大脑》的朋友应该都对郑才千的这一挑战记忆犹新,这种记忆力和动态视力的考验,对普通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而当苏嘉琪小朋友成功完成挑战甚至还完成了更加困难的五度显示范围的时候,全场震惊,网络上也是一片惊叹,就连《人民日报》官微都原发了这个小女孩的视频:“八岁女孩3D眼挑战最强大脑,这才是了不起的孩子!”。

环球时报微博转发
女汉子苏嘉琪
 

  《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三十多家媒体点赞!

  在本期《了不起的孩子》播出之后,苏嘉琪无疑是各大媒体反响最强烈的孩子。《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八岁女孩3D眼挑战最强大脑,这才是了不起的孩子!”为题原发了她的挑战视频,并瞬间引发了无数转发和评论。随后,《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多达三十家的官媒、党媒的微博纷纷发布了苏嘉琪的惊人表现,在微博吸引了大量的关注,评论更是一片惊叹和赞扬,纷纷对小姑娘的惊天技艺表示折服,更有无数网友被苏嘉琪默默圈粉。有网友戏谑说,“我感觉我一定是瞎了。”还有网友表示,“我连规则都没看懂!”甚至还有网友表示,“我抱着静态的视频截图,找了半个小时眼睛都花了!”而该段视频竟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已经达到了400万次点击!

人民日报微博转发
苏嘉琪挑战现场
 

  孟非:我是多么崇拜我的蒋昌建老师!

  而作为《了不起的孩子》的主持人,同时也曾经是最强大脑的观察员的孟非则全程见证了这项挑战,想必也会给他带来很大的触动吧,甚至让他直言自己要再学一次蒋昌建的“庆祝成功”。而后来节目播出之后,孟非更是转发了《人民日报》的微博,并且表示:“看了今天的节目才知道在我的内心深处是多么崇拜我的前辈@蒋昌建 老师!”而殊不知孟非却@错了名字,蒋昌建随后默默转发:“应该@蒋大哥 才对……”

蒋昌建孟非微博转发
 

  “了不起”的孩子,却有一颗“最强大脑”的心

  《了不起的孩子》开播以来,始终将焦点聚集在孩子这一个充满朝气的群体上,而无论是拥有怎样才艺的孩子,无论是能出口成章的小才子还是热爱广场舞的小舞者,都拥有平等的展示机会,无论他们的出身如何,性格如何,舞台感优秀还是一言不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了不起的孩子,他们身上的逆天技能总能震惊到吃瓜群众,这与《最强大脑》中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又何其相似。不管是相似的挑战项目,惊人一致的舞台效果,还是复杂的挑战规则和庞大精致的挑战道具,都在节目中不止一次的出现了《最强大脑》的影子。

射箭少年欲射孟非头上的苹果
小小化学家
 

  除了直接将《最强大脑》的选手列为挑战对象的苏嘉琪之外,《了不起的孩子》还有无数未来的最强大脑熠熠生辉。比如第一期节目中三岁的王恒屹小朋友,一秒听前奏说歌名,对全世界的国旗国徽了如指掌,这背后凸显的是强大的记忆力作为后盾带来的能力,而与最强大脑所区别的是,无论是苏嘉琪还是王恒屹,他们的童真一面都远远大于自己智慧的一面,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他们都是可爱的孩子,也希望这一群有着“最强大脑”的“了不起”的孩子,能否充分享受自己的童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