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学徒不好当?“温太医”张晓龙《但愿人长久》遭遇“滑铁卢”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11:14: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北京卫视《但愿人长久》第二季正在火热播出中,本周日晚,飞行嘉宾张晓龙与“密悦团”成员刘晓庆、悦悦、孙嘉灵相约北京,将要与“东城区级安宫牛黄丸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郭凤华一同度过48小时。张晓龙因曾在古装剧《后宫甄嬛传》中饰演太医温实初一角而名声大噪,此行众人要以学徒身份拜访百年中药老字号,与各种中药药材打交道,他和《养生堂》当家主持悦悦都被郭师傅寄予了厚望。然而,张晓龙和悦悦究竟遭遇了怎样的难题,居然接连“砸了招牌”?四人还在这家百年药店的博物馆换上了一身古装行头,又是要上演一场怎样的好戏呢?

悦悦和嘉灵

  悦悦孙嘉灵上演“母女情深”?刘晓庆“叫嚣挑事”张晓龙

  张晓龙和“密悦团”一行人首先来到这家百年药店的博物馆。古色古香的长廊,传统特色的门楼……无一不在透露着这家中药老字号的悠久历史。四人接到任务,将在之后的48小时以学徒身份跟随主人公,深度了解这家百年药店的过去与现状,第一件事便是要在这个博物馆内,通过演一出短剧体会“3克值千金”背后的深意。大家纷纷换上古装行头,开始研读剧本。刘晓庆主动提出要做群演,为大家当“绿叶”,张晓龙则“本色出演”妙手回春的御医。刘晓庆为何带领一帮小混混堵在御医家门口“叫嚣挑事”?悦悦和孙嘉灵饰演了一对苦命母女,上演起“母女情深”,她们的故事又和“3克值千金”到底有什么联系?

张晓龙
 

  学徒考核重重关卡张晓龙悦悦能否“保住招牌”?

  主人公郭凤华17岁时便接过父亲的接力棒,至今已从事传统手工制作中成药30年,并于2015年底被评为“东城区级安宫牛黄丸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张晓龙与“密悦团”此次作为郭师傅的学徒,第一堂课便是要正确记住安宫牛黄丸的11味药材,若是出错,则要被郭师傅用戒尺打手心。被寄予厚望的张晓龙和悦悦,一位饰演过《后宫甄嬛传》的温太医,一位是《养生堂》的当家主持人,二人究竟被什么药材难倒,惨遭“职业生涯滑铁卢”?接下来,郭师傅带大家到医馆问诊,接受老中医“望闻问切”的体检,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五个人中,究竟谁的体质最好、谁的身体最差?为了提前为第二天手制药丸做准备,郭师傅又带大家一起包饺子,学习“打条”和“搓丸”,实际操作过程中,张晓龙和悦悦能否实力挽尊、“保住招牌”呢?

  本周日晚21:05,锁定北京卫视《但愿人长久》第二季,跟“密悦团”一起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