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过”古天乐悼念金庸先生:大侠精神永远长存

http://www.yule.com.cn 2018-10-31 09:53: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去世,享年94岁。金庸先生的去世也让网友们表示十分的难过和惋惜,一个时代就这样结束了。圈内的很多好友都发文悼念金庸先生,曾经出演过金庸作品《神雕侠侣》的演员古天乐也发文悼念称:侠客再见,但是大侠精神永远长存于他的作品之中,表达了对金庸先生的不舍。

 

  古天乐在1995年出演了新版《神雕侠侣》那个时候古天乐刚刚有一点名气,而且还是帅的掉渣的“白古”时期。年少轻狂的杨过与古天乐十分的吻合,这个角色也似乎是为了古天乐量身定做的一样,剧集播出之后大获好评,古天乐的人气也不断高涨,成为了TVB当家小生,被很多人所喜爱着。至今人们说道《神雕侠侣》仍然表示古天乐版的是最为经典的一版,是让人很难忘怀的一版,即使现在看来也让人情怀满满。

  当年古天乐拍摄该剧的时候才25岁,如今已经过去了23年,当年拍摄该剧的时候金庸现身还曾给予了剧组和演员很多鼓励。古天乐也从该剧中汲取了很多的经验,杨过也是古天乐最为经典的电视角色之一。10月30日,金庸先生去世,据悉老人家是下午离开的,离开的时候很安详。古天乐得知消息之后也发文悼念金庸,他表示:“下午收到金庸先生离开的消息,心里当然很难过,但我们不妨用另一个角度看,就看待成这位大侠已经正式超脱红尘俗世,彻底退隐江湖。我作为一个演员,曾经演出过他笔下的杨过,这是我深深的荣幸。大侠的精神永远长存在他作品之中。”言语之间传达了对金庸先生的不舍和缅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