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佟大为新戏《奔腾年代》开机 致敬新中国电力机车工程师

http://www.yule.com.cn 2019-04-01 15:44: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29日,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大型主旋律国剧《奔腾年代》,在湖南长沙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徐宗政,编剧王成刚,主演佟大为、蒋欣悉数亮相。佟大为时隔多年再度出演年代戏,饰演新中国第一代留学归来的年轻电力机车工程师常汉卿。谈及挑战,佟大为表示,台词涉及很多专业术语,需要吃透和理解其中的工作原理,并且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从青年一直演到80多岁。开机发布会现场,佟大为、蒋欣互赠礼物,分别用平底锅和大蒜诠释两人的角色属性,搞笑互夸、逗乐全场。

奔腾年代发布会
发布会合影
 
讲话

  佟大为蒋欣首度合作开启夸夸模式互赠大蒜平底锅解读角色

  《奔腾年代》以新中国电力机车的发展历程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第一代电力机车工程师的奋斗故事。佟大为、蒋欣首度搭档出演对手戏,谈及彼此印象,两人逗趣开启“夸夸模式”。蒋欣表示:“之前就听说大为哥人好、戏好,合作之后发现果然是人好戏好,在剧组是特别会关心和照顾大家的暖心哥哥。”佟大为也直言蒋欣演技佳,“华妃和樊胜美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古装、现代完全不同风格的戏都驾驭的非常好”,并表示,剧组创作氛围很愉快,拍摄顺利,每天都很期待新的通告。

  现场,佟大为、蒋欣互赠礼物,表示剧中两人的关系好似牛排搭大蒜,一个是海归工程师,一个是战斗女英雄,身份、阅历、各方面都完全不同的人撞在一起,产生无数火花。佟大为为蒋欣送上平底锅,并透露背后的寓意,故事从误会展开,自己一开始充当了背锅侠,“另外伴随剧情发展,蒋欣饰演的金灿烂,就像游戏里面平底锅的作用一样,为我挡枪遮雨很多次”,两人也从一开始的对抗转向相互扶持和保护。
 

发布会现场
合影
  佟大为首演电力机车工程师 为戏做功课请教角色原型老院士

  首次出演海归青年工程师,佟大为坦言,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台词涉及很多专业术语和外语,人设也有一些毒舌的特点,除了下功夫吃透台词、学会看图纸外,也要尽量调整自己的讲话节奏,符合人物特点。故事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一直讲到现在,角色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也很大,佟大为表示除了依靠特效妆之外,也要根据不同时期调整表演细节。

  当天,常汉卿的角色原型,被称为“中国电力机车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老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并登台与主演佟大为、蒋欣互动。佟大为坦言,之前就查阅、整理过相关资料,今天看到老先生本人,受到新的启发。并且作为演员,能够出演这样一部剧,致敬第一代电力机车的先驱,感到特别开心,也为我们国家领先国际的高铁技术感到骄傲和自豪。

台上互动
佟大为
佟大为蒋欣
演员佟大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