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个母亲的复仇》海报聚焦性侵受害家庭 网友:身为女性极有感触

http://www.yule.com.cn 2019-04-29 08:2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母亲节女性首选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全国上映,5月4日超前点映。今日(4月29日),一组展现性侵案受害家庭的剧照海报,引发了网友的转发与讨论。网友表示:“身为女人特别有感触,为性侵受害家庭揪心,被无所不能的母爱所震撼感动,这样有意义的影片,推荐给所有女性。”

  伤痛将伴随受害者一生 母亲为女儿能赴汤蹈火

  此次发布的六张剧照海报,将视角对准了性侵案的受害者家庭,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性侵案对整个家庭的打击有多么沉重。虽然距离第一次女权运动已经过去两百多年,但仍然有人认为在性侵事件中,女性受害人才是主要的责任者。但海报中这位所谓的“责任者”——被暴力性侵的女儿阿丽娅(萨佳·阿里饰)却躺在病床上浑身伤痕,生死未卜。接下来的海报中,母亲戴维基(希里黛玉 饰)因女儿的遭遇而痛苦扭曲的五官令人心如刀绞,即便女性已经足够小心,但依旧躲不过“恶魔”的伤害。另一海报展现了片中法官将四名暴徒当庭释放,愤怒的父亲冲上去打了暴徒一个耳光,却被以“藐视法庭”的罪名逮捕的画面。就像阿米尔汗曾在《真相访谈》中所说的:“在印度,法律更保护强奸犯。”性侵案件伤害的不仅仅是受害人,而是对整个家庭毁灭性的打击,正如阿丽娅在父亲的怀里痛苦嚎叫,母亲在旁痛苦万分但无计可施。好在这部电影中,给予了观众一个充满希望和激励的结局,“神顾不了所有人,所以神创造了母亲,”母亲忧郁深邃望着阿丽娅,不动声色地向暴徒复仇,虽是凡人之躯,却甘愿为女儿赴汤蹈火。

  真实取材的女性复仇电影 “一个母亲”呼吁女性捍卫尊严

  在《一个母亲的复仇》中,母亲在求助司法无望后,选择亲手向强奸了女儿的暴徒们复仇。该片取材自真实事件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此案件曾引发了印度全国性的游行示威活动,不少女性不顾家中的阻挠,毅然走上街头为女性权益呐喊,为捍卫尊严“战斗”,这也让印度当局开始关注起对于女性的犯罪问题。从1978年到2011年,印度的强奸犯罪增长率为873.3%,其首都新德里曾被称为“强奸之都”(数据来源于:印度国立犯罪研究所数据)。在这样的社会情况下,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具有号召女性捍卫尊严、保卫自身权益的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个母亲的复仇》于5月10日全国上映,5月4日超前点映,预售已开启。以爱之名,母亲无所不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