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情如何保鲜?《非诚勿扰》全新定义“灵魂伴侣”

http://www.yule.com.cn 2019-05-03 08:15: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我想找一个‘多变’的女朋友,可以大女人、可以萌妹子,这样就会时常有惊喜和新鲜感”。本周六晚(5月4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独特的择偶标准引发了爱情如何保鲜话题的大讨论。此外,他还表示要找到理想中的“灵魂伴侣”。到底什么是“灵魂伴侣”?三位老师在节目中给出了全新定义。

孟非

  爱情如何保鲜?孟非:“新鲜感”不应作为特别重要的指标

  自称“天生锦鲤”的男嘉宾侯博云在北京一家大型IT公司从事市场推广工作,运气一直都特别好,参加工作以来年会从来没有空着手回家,中过一辆车、一台电视机、马达加斯加双人游以及一些平板电脑等等。他也期待自己的好运能够延续到《非诚勿扰》舞台上,如愿牵手意中人。谈及择偶标准,他表示前女友就是自己的理想类型,“我们俩很聊得来,她性格很独立,是大女人类型,但又打扮得很萌妹子,声音也比较多变,还很喜欢cosplay。我就喜欢这种‘多变’的女生,这样就会时常有惊喜和新鲜感。”可惜最后因为女方父母极力反对,两人无奈分手。

黄澜、姜振宇

  如何让爱情保持新鲜感?引发了现场热议。女嘉宾们纷纷给出了各自的建议:“陷入爱情后,不少人都因为爱对方爱得太深,完全失去了自己的个性,无论如何要保持一个独立性格的自我,一个人的个性就是身上最大的‘新鲜感’”“爱情要保持新鲜感,本质就是人要保持新鲜感,要让对方感觉到你是在变化的、是值得探索的,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吸引力,不断去学习新的技能,不断有新鲜事物输入,才有新鲜感输出”“当热恋中的激情归于平淡的生活,就需要多去创造一点生活情趣和仪式感,突然给对方一个小礼物的惊喜、给自己换个发型和装扮、精心布置一下两个人的小家、一起过个浪漫的节日,都会让人感到新鲜和愉悦”。

  黄澜认为,将“新鲜感”理解为“好奇心”可能更贴切一些,“因为我们对生活的未来有很多好奇想去探索,由此我们给对方了一种新鲜的感觉,并不是为了让对方对自己有兴趣 而不断地去制造一些什么。”姜振宇认为,真正能给对方新鲜感的是两个人能够经常聊不同的话题,这才是真正的多样性,只停留在物理层面还是会快速无趣,真正能够吸引到对方的是两个灵魂之间的共振。孟非则表态,无论是在恋爱期间和婚姻生活当中,新鲜感是我们追求的某一个指标,但是我们不应该把它看作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指标。

女嘉宾1

  全新定义“灵魂伴侣”:没有天生合适,而是慢慢适合

  现场,侯博云还特别强调了“灵魂伴侣”,“我希望能够在人生中找到那个能陪伴一生的灵魂伴侣,工作上能够一起聊一聊,生活上也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两个人永远保持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互鼓励着去互相提高。”

  在当下年轻人的择偶表述中,经常能听到“灵魂伴侣”这一概念,到底什么才是“灵魂伴侣”?三位老师现场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和定义:“不少年轻人认为,那种一眼就让自己怦然心动、初见就想一辈子追随的人,就是真正的灵魂伴侣。事实上,从一见钟情轻松就走到了白头偕老,不过是童话故事。世界上没有天生合适的灵魂伴侣,第一眼印象往往是被颜值吸引、被外在因素影响,而真正的灵魂伴侣是慢慢适合,需要用一辈子去验证的。两个人在一起有的聊、有共同目标,懂得爱、包容和理解,能够和你共同成长,能够陪伴你走完这辈子,再回头看,可能就可以称之为灵魂伴侣了。”

女嘉宾2

  对于三位老师的观点,女嘉宾们大表赞同:爱情和婚姻是否幸福完美,很大程度上却取决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经营。真正的灵魂伴侣,应该能够彼此支持、相互陪伴,一起分享、一起成长,有着共同前进的方向,两个人在一起每天都有所期待,可以给予对方更多新鲜的人生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