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云南民族服饰文化高峰论坛在昆举办 吉丽受邀守护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4 08:42: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传承与创新——民族服饰文化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在云南昆明正式开幕。中共云南省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为论坛作开幕致辞。

  曾出演《环太平洋2》、《我的特工爷爷》、《抢红》、《惊蛰》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云南籍演员吉丽作为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者,受邀加入民族服饰文化展,在活动上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



  此次活动意在通过民族时装秀的形式,打造民族与时尚相结合的城市文化新品牌,为推动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企业对接时尚潮流进行一次全新的探索。也体现了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注入新生文化。


 

  论坛上,吉丽身着设计师朱莲为她量身打造的云南独有少数民族——傈僳族传统服饰。一针一线极细致缝制的头饰及服装将云南女孩儿大方而不失活泼的一面完美诠释。民族与时尚两种看似冲突的元素,在她身上产生了奇妙的碰撞,带给人以耳目一新的美感。



  吉丽表示:“从云南大山走出,看过世界,回到家乡,更加觉得我们从小习以为常的瑰宝更加珍贵,很荣幸能为守护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民族文化尽一份微薄之力。未来我会继续尽自己绵薄之力,守护及建设家乡文化。”

新闻表情